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小鹏P7车机系统卡顿 车机系统无法升级

  • 投诉编号:【1080331】
  • 投诉时间: 2023-12-29 13:48
  • 投诉品牌: 小鹏汽车
  • 投诉车系: 小鹏P7
  • 投诉车型: 2022款 670N+

投诉内容

近日,一些小鹏P7的车主反映,他们新购不久的车辆出现了车机系统开机慢、界面卡顿、频繁死机等问题,这不仅影响了车主的使用体验,还对驾驶安全产生了影响。车主们希望小鹏汽车能提供免费或付费更换芯片等服务来解决这些问题。对于车主们的诉求,小鹏汽车会有何回应呢?消费者在购买这类智能网联汽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是一辆小鹏P7的车主,他的车在启动后,车上的屏幕需要再过十几秒钟才能启用。在高温天气下,甚至需要等待更久。他说:“我今年8月底花了20万买的,是小鹏的老款P7,因为是老款才有一些优惠。现在我车启动了之后,中控差不多十几秒都是黑屏,每天都要等十几秒才能够正常显示出来。9月份那个时候还很热,车在太阳下面甚至都要等30多秒,甚至一分钟,开机特别特别慢。”遭遇这类问题的并非只有我一人。近日,有不少小鹏P7车主联名维权,投诉车辆存在开机慢、界面卡顿、频繁死机以及导航定位失灵等情况。他们表示已经多次向客服及官方人员反映,但小鹏方面却选择置之不理。有车主表示:“才买两个月,车机两周前使用过程中就开始卡,每次都会有,莫名其妙的。刚启动就没有他的售后,只跟我说重启,重启没有用,让我去售后检测,我现在才知道它的芯片是2016年的芯片,我要是买的时候知道我就不会买。车主联名信中提到,官方曾宣传小鹏P7尊享版车型将标配XPILOT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它车型选装价格为3.6万元,后续将升级至XPILOT4.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小鹏官方却迟迟没有提及P7车型何时升级到新版系统。公开资料显示,在保障高度安全的前提下,小鹏汽车的XPILOT4.0辅助驾驶系统具备更全面的使用场景、更广泛的地域覆盖以及更好的交互和驾乘体验。

投诉回复

小鹏汽车厂家回复:鹏友您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会为已购P7XPILOT3.0软件包的用户继续升级XPILOT的能力。由于不同版本车型所搭载的硬件不同,不同版本车型可升级的功能会有所不同,就像不同代际的iPhone在同样iOS版本下,可升级的功能也有所不同,请您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