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蔚来E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23 07:09作者:许诺编辑:赵旋丞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跟我看看,这台官方宣称“标配即全能”的蔚来ES6都有哪些亮点。

  1、第二代女王副驾

  第1个亮点是第二代女王副驾,这也是蔚来车型的核心卖点。相比第一代女王副驾,它不仅可以进行22向调节和靠背、坐垫加热,还新增了腿托加热。该座椅支持3组记忆,并拥有一键零重力、一键放平等快捷按钮。另外,这套第二代女王副驾还支持FOTA,可以不断进行升级优化,带来更多实用功能。

  2、对讲机功能

  第2个亮点是对讲机功能。想要使用该功能,就需要打开地图并开启组队出行模式。该模式启动后,中控屏幕左下角有“对讲”和“聊天”两个按钮,点击“对讲”按钮,然后按提示操作,就可以和队友进行实时语音互动,实现类似对讲机的功能。另外,当点击“聊天”按钮后,每一次发送或接收语音消息都会显示在中控屏右侧,有一种微信语音聊天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只支持蔚来品牌车型之间使用。

  3、全域领航辅助NOP+

  第3个亮点是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NT2研发的全域领航辅助NOP+。使用时,需要提前设置好导航路线,然后驶向高速、城市快速路或城区开放道路上,并按下方向盘左侧中间按钮完成激活,领航辅助驾驶即可开启。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导航路线自主完成变道、超车、调速及路口通行等一系列驾驶动作,智能化水平相当高。

  4、寻车照片

  第4个亮点是“寻车照片”功能,当我们在商场或写字楼停车后忘记车停哪时,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了。操作时需要提前在中控屏内打开“寻车照片”功能,然后锁车离开。此时车辆会540°自动拍摄车辆四周与底部照片并上传。随后用户即可在蔚来App中的车辆定位界面查看图片寻找爱车。经实测,该功能只能为主用车人提供车身全部四周各个角度的图片,而授权人只能查看透明底盘这一张图片。另外,该功能在拍摄到人或者车辆时,会自动将人脸和车牌进行模糊处理,隐私性有所保障。

  5、创新座椅通风

  第5个亮点是创新座椅通风,蔚来ES6采用了吸风模式为座椅表面换气。相比普通的吹风式座椅通风,它不仅能带走身体产生的热量和汗液,而且还不会让人感到直接被风扇吹的不适感。经实测,该座椅通风功能的吸入力量并不强,可以吸附一张餐巾纸。另外,其实际使用感受确实很好,乘坐体验清爽舒适。

  总结:

  作为品牌的入门级SUV,蔚来ES6不仅有着媲美中大型SUV的空间,还有着出色的智能化配置和动力性能。尤其是女王副驾和对讲机功能,更是独特。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蔚来ES6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