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竞争白热化 四款自主品牌混动中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0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多年以来,自主品牌相互之间的“内卷”从未停止,从一开始的卷价格、卷配置、卷尺寸,再到如今卷技术,比拼研发能力,不仅内容愈发高级,而且局面也开始逐渐进入白热化。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虽然对于纯电车型依然保持观望态度,但是在面对日益上涨的油价又不得不被迫妥协。此时,选择一台高性价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中型SUV市场向来都是自主品牌绝对不会放过的一块“肥肉”,那么将自主品牌中型SUV和插电混动这两个元素结合在一起,发生的故事肯定会非常有趣。

  本次挑选的四款自主品牌中型SUV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且售价也都控制在20万元左右。配置选择方面,捷途山海L9是顶配版本,长安UNI-K 智电iDD为中低配车型,而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则受限于价格,只能无奈选择入门版车型参与对比。

  一、外观

  外观方面,除了捷途山海L9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有着较高的原创度,并且充满各自品牌的特点。相比之下,长安UNI-K 智电iDD和领克08新能源的整体风格比较科幻前卫,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而比亚迪护卫舰07则是偏向大气稳重的感觉。捷途山海L9的前脸轮廓确实存在比较明显的借鉴情况,好在车尾还是延续了捷途的家族式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的轴距均突破2800mm,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对比来看,长安UNI-K 智电iDD不仅尺寸参数更占优势,而且轮胎规格也最为亮眼,尤其是21英寸的轮圈,视觉冲击力极强。

  细节部分,四款车型各具亮点,完美展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态度。长安UNI-K 智电iDD的尾窗面积很小,车顶尾翼搭配贯穿式尾灯组,有效拉高了视觉重心,运动感十足。捷途山海L9在C柱位置明显有一个收窄设计,进一步优化了车身比例,充满巧思。领克08新能源配备了同级罕见的无框设计车门,造型十分炫酷。比亚迪护卫舰07则是在前脸中网的位置费尽心思,纵置纹理与横向格栅完美融合在一起,显得非常大气前卫。

  外部配置方面,长安UNI-K 智电iDD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的车型,整体表现差强人意。捷途山海L9比较务实,虽然并未配备隐藏电动门把手,但是无伤大雅。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的亮点主要在于丰富的钥匙类型,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还颇为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