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亲子版 2023款极狐考拉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产品同质化一直都是各家车企面临的严峻课题,尤其是在竞争压力如此巨大的市场环境之下。不久前,极狐旗下纯电动紧凑型MPV——考拉正式上市。官方宣称该车是首款“母婴友好型”汽车,其产品特点是能够帮助“宝妈”解决日常带娃出行的问题,出发点非常新颖。极狐考拉率先推出的车型均为4座版本,后续计划于明年三季度增加5座版本。截至上市,新车订单已经达到5206台。虽然看似体量不大,但是这款“剑走偏锋”的车型客观来说还是很有看点的,而且也确实能够帮助一些特定用户解决痛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9月2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极狐考拉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16.98万元。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亲子版和亲子版Pro,因为这两款车型搭载了许多亮点配置,例如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头部保护异形侧气帘、多功能趣味魔方茶几、车载冰箱、百变游戏桌等。这些配置都完美诠释了“母婴友好型”汽车的产品理念,专业性和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极狐考拉的车身造型十分圆润饱满,精致可爱且充满亲和力。短前/后悬搭配长轴距的设计方案,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车内空间,这点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非常重要。配置部分,新车全系标配侧滑门(右侧),方便后排乘客进出,而且不高的台阶对于小朋友来说也十分友好。

  车侧过渡平滑流畅,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均为当下新能源车型的主流设计,不仅视觉效果简约精致,而且还能有效降低风阻。车辆尾部,极狐考拉采用贯穿式尾灯组,两侧加入字母“C”的设计元素,与后包围造型相得益彰。

  新车标配低风阻设计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均为215/50 R17。虽然轮圈尺寸并不大,但好在整体比例还算协调。撞色方案尽显个性前卫,视觉效果呆萌可爱,与整车气质十分相符。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仅提供3种选择。对比之下,个人感觉还是官方主推的薰衣草紫实际效果最佳。当然,泡泡灰和珠光白也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部分,极狐考拉采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搭载儿童多媒体生态,例如宝宝巴士定制版以及亲子雷石KTV等APP。当然,极狐考拉最为值得一提的还是后排空间,尤其是亲子版和亲子版Pro配备的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这是考拉联合“好孩子”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全电控、全电动儿童安全座椅,婴儿级亲肤面料、I-Size欧盟标准认证、360°电动旋转、智能感应自动吸风,适用于0-7岁的孩子,亮点颇多。此外,后排的儿童位还配有专属监测摄像头,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屏随时观察后排孩子状态,能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动力方面,极狐考拉全系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的前置单电机,匹配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500km。新车支持直流快充,将电池电量由30%-80%,需要26分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