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将座椅舒适玩到极致 这四款车做了什么?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23 11:01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极氪X

  纯电动力,紧凑型SUV,售价18.98万-20.98万元

  极氪X四座版的副驾设有同级唯一4D云端零重力座椅。

  官方介绍,该座椅还原人体最舒服的28°仰卧姿势,躯干与腿部呈124°,让心脏和膝盖呈同一水平位置,将身体压力降至最低;搭配22向电动角度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以及座椅内的8颗震子,可以随音乐和电影音效律动,带来极致的观影效果。

  极氪X拥有“同级独有无门把手车门” 、“跻身3秒俱乐部”、“可制冷零下15℃的车载冰箱”、无边框后视镜、无框车门等亮点配置,除了5座版还设同级独有的4座版车型,续航有512km和560k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四座版的14.6英寸中控屏还拥有353mm超长滑轨,一个按键可实现屏幕居中或滑移至副驾,中控和副驾娱乐一屏两用。

  魏牌蓝山DHT-PHEV

  插混动力,六座中大型SUV,27.38万-30.88万元

  魏牌蓝山DHT-PHEV的女神副驾可实现110°黄金夹角,同样采用一键式开启,官方宣称这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可以减少身体各个部位与心脏的高度差,降低血液循环的阻力,降低脊柱/腰椎压力,搭配12向电调、8点按摩和腿托,以及3档通风加热的NAPPA真皮座椅,帮助用户放松,带来舒适感。

  魏牌蓝山DHT-PHEV采用2+2+2的三排六座布局,搭载“1.5T+DHT 130+P4”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可迸发出380kW综合功率,933N·m最大扭矩,4.9s零百加速,同级领先的WLTC 180km纯电续航,1200+km综合续航,6.7L/100km馈电油耗。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达到3050mm。车内采用2+2+2座椅布局,276mm二三排中央通道宽度+1234mm二排过道地板到顶棚高度,使身高1.2米的小朋友不用弯腰就能轻松通过。

  结语

  关于零重力座椅,更多的是强调靠背和坐垫形成的角度,问界M7为113°,智己LS7为121°,极氪X为124°,魏牌蓝山DHT-PHEV则为 110°,均宣称是研究后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角度。那究竟多少度的夹角才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目前尚无一个明确的标准,可以确定的是,这样的设计多多少少会给乘坐者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