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将座椅舒适玩到极致 这四款车做了什么?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23 11:01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自蔚来ES8、理想ONE等车型推出女王座驾后,得到市场一众好评,而且渐渐成了影响大家购车的一大因素,车企纷纷开启了让乘员坐得舒服的研发,各种座椅层出不穷!

  自问界M7推出“零重力座椅”后,这项科技配置开始更多进入大众视野。智己LS7、极氪X、魏牌蓝山紧随其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投入到了零重力座椅的研发中。

  在介绍不同车型零重力座椅设置亮点之前,我们先来谈谈何为零重力座椅?零重力座椅与普通座椅区别在于,座椅靠背和座垫的夹角、座椅的泡沫表面。它是一种将零重力原理和汽车座椅技术结合在一起设计成全新座椅。这种座椅采用的是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零重力技术,坐在座椅上使人处于一种自然的状态,带来舒适感。

  问界M7

  增程动力,六座中大型SUV,售价28.98万-37.98万元

  问界M7的零重力座椅在零重力姿态下,座椅背靠角度在25°的基础上可以向后调整13.5°,座垫也可以继续抬升30°左右,腿托的展开角度可以达到50°。在腿托展开后,座椅可以实现100mm的延长。

  凭借6座3排的布局,问界M7对第二排右侧座椅进行姿态调整,打开方式有两种,用户语音和一键展开。大腿抬升30度,腰部零压角为113°,腿部零压角为108°,心脏与腿部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为用户带来“零压”感受。

  此外,该座椅使人乘坐稳定,不易前滑,同时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14向电动调节。

  问界M7是一款6座的中大型SUV,搭载了业内公认最流畅的鸿蒙座舱。后驱版CLTC工况续航最高可达122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3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

  智己LS7

  纯电动力,五座中大型SUV,售价30.98万-45.98万元

  与问界M7不同,智己LS7的零重力浮感座椅,利用的是副驾驶和右后座椅的联动,一键式开启。零重力座椅模式下,副驾座椅自动向前滑动并折叠,随后,右后排的「零重力浮感座椅」腿托慢慢抬起,靠背慢慢放下,最终形成121°零重力角。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拥有目前SUV中最长的1955mm的电动滑轨,其独创的「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可100%可折叠,收纳至仪表盘台下。

  另外,其座椅材质为澳洲进口羊毛,车内空气质量与智己L7相同,均达到了180+净味级别。

  一个零重力座椅,已经不是一个座椅了,还需要副驾的配合。整个一套动作下来,高级感,仪式感,氛围感就扑面而来。

  智己LS7是智己汽车的第二款车型,除了智己汽车的驾控属性,还在视野和空间有着不错的表现,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0 km。

  智己LS7搭载了首个国内正式量产的「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配合「巨幅沉浸式可升降智慧场景屏」和“1613x1620mm的前挡风玻璃以及硕大的穹顶天幕”,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视野更加通透,没有阻隔。同时,智己汽车预计2023年底完成去高精地图化的领航辅助功能开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