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皓影 聚焦极致安全的家用SUV标杆

来源:环球网汽车 时间:2023-04-03 09:37作者:欢轩平编辑:王厅

  全新一代皓影(ALL NEW BREEZE)去年底正式上市以来,因为集中了Honda全球最前瞻的技术,在安全配置和智能科技方面都实现了产品力进阶,在市场上引发了广泛关注。

  全新一代皓影,基于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最前瞻技术于一身,实现了“越级空间、极致安全和全面智能”三大硬核实力的高能进阶,并重新定义了家用SUV新价值。

  自从2019年上市以来,皓影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6万台,对于全新一代皓影来说,全面进阶的产品力既要更适应用户主义至上的时代,还要突出自己的独特优势。

  其中,“安全”作为产品力的关键一环,重新定义了全新一代皓影的豪华属性——即无论场景如何变化,安全是构筑一切美好出行生活的基石。

  01“硬核”车身,守护用户安全

  在与安全有关的“硬件”层面,出自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全新一代皓影秉持“Safety For Everyone”的安全理念,拥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整体抗扭刚度提升15%),再通过高刚性、轻量化的选材用料和丰富的安全配置,实现了主被动安全双进阶,打造极致安全感。

  全新一代皓影的“高刚性”具体体现在,50%以上整车车身骨架采用高强度钢,18.7%以上采用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材料。在A柱、B柱、车底边梁等关键部位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加强车身刚性。

  其中与安全有关的细节还包括,全新一代皓影进一步提升了底盘强度,首次在弹簧落位处等车身部位使用了“结构粘合剂”,加强了底盘强度。

  另外,全新一代皓影的B柱至后轮罩之间,以及后悬架系统等处也使用了加强筋,极大提升了车身刚性。

  在基础安全配置拉满之外,全新一代皓影还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全方位吸收、转移碰撞能量,比如可以通过腿部气囊束缚下半身,并把胸部等关键部位的负担下移,成为及时守住车内乘员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整体上,这套与安全有关的配置,能够在车子发生正面碰撞时,通过多路径分散传导结构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减少对驾驶舱冲击能量。侧面碰撞场景中,经过强化的横向车身骨架能够抑制底盘变形,同时增加车门负荷传导,以抑制驾驶舱变形。

  值得一提的是在PHEV车型中,为了保护电池安全,全新一代皓影还用横骨大幅强化地板面,并使用减震器吸收冲击能量,确保车子在遭遇碰撞事故时能够最大程度保护乘员安全。

  但这还只是硬件层面的安全配置,全新一代皓影在“软实力”安全配置方面也达到了同级最高。

  02智能配置,安全超越同级

  从整个Honda的全球视野来看,其全球愿景之一就是要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并不断通过各种前瞻技术去推进这个愿景的实现。

  在智能汽车时代,Honda在安全方面的王牌,就是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基于360度传感器,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能够在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从而实现主动规避交通风险。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搭载了多达5个毫米波雷达,探测角度提升至360°,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实现更加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感知能力获得质的变化后,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都有了极大提升。这套全新系统还新增了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基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全新一代皓影还具备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用户的驾驶负担。

  这些新增加的功能,能够有效识别交叉路口的视野盲区(CMBS),从而避免交叉路口碰撞事故,自动检测相邻车道后方的风险车辆,全路段消除变道风险(LCCM )。

  总体而言,通过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全新一代皓影形成了软硬件结合的超越同级的安全水准。

  03用安全重新定义“豪华”

  自打皓影2019年上市以来,就以“细分市场新实力”的角色撼动了行业格局,短短3年获得了超过46万用户的信任。

  全新一代皓影全面换新升级后,“高刚+智能”成为核心产品力,在这个行业变革期,安全作为一款车最为关键的基础性能,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新一代皓影由此成功打造了以“安全”为标签的差异化竞争力,也由此让其植根于“家用SUV”场景的产品思路更为清晰。

  这种与安全有关的产品思路,也是全新一代皓影在当今内卷严重的家用SUV市场实现独特细分用户价值的关键。

  在这个基础之上,全新一代皓影在空间等方面也有了大幅进步,车身尺寸达到了4716mm/1866mm/1691mm(顶配),同样领先同级SUV。全新一代皓影汽油版首次引入第三排座椅,更加满足家庭场景。

  另外,智能化在汽车领域的体现,应该遵循的是“越来越安全”的造车理念,安全不仅仅是一个基本标准,而是一种领先的产品力,尤其是定位于家用场景的车型,全新一代皓影显然做到了这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