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EQS SUV能否扭转奔驰电动化颓势?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2-22 08:46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2月21日,奔驰EQS SUV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推出3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区间为91.05-110.05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大型SUV,有5座和7座可选,是EVA纯电动平台的第三款产品,能否扭转奔驰电动化颓势?

  一、奔驰EQE SUV车型有何亮点?

  新车外观沿用EQ家族设计风格,轴距与EQS一致,同为3210mm,车身长宽高有所不同,分别为5125/1959/1718mm,更宽、更高的车身结构让它的乘坐空间、头部空间比EQS更大,乘客不会感受到丝毫压抑。

  奔驰标志性的MBUX Hyperscreen 曲面屏幕同样搭载在EQS SUV车内,宽达1.41米,将奔驰S级的身份彰显无疑。同时,奔驰EQS SUV全系标配高德定制导航;其AR-HUD将会把道路和导航直接投影在驾驶者前方,其尺寸相当于一个77英寸的显示屏。

  前排座椅靠背上的大屏以及后排中央扶手上的平板电脑,可轻松调节座椅空调等多媒体功能,可享受完整的MBUX人机交互体验。五座版本后备箱空间高达2100升,可同时容纳4个标准高尔夫求包。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均可实现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标配EASY-ENTRY方便出入系统,后排座椅灵活放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排座椅在收折后无法一键回到之前的坐姿,每次都只恢复到最靠前的坐姿。

  EQS SUV标配了后轮主动转向,角度可达4.5度,并可付费选装转向角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这使得转弯直径由11.9米降至11.0米。

  新车动力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其中 EQS SUV 450+ 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 265kW,最大扭矩 568N · m;EQS SUV 580 4MATIC 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最大功率 400kW,最大扭矩 858N · m,搭载107.8kWh 的电池组,WLTP 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 671km。

  二、同平台的EQS/EQE的销量如何?

  作为奔驰EVA平台的第三款车,EQS SUV的外观、内饰继承EQS的风格;并将同EQE一样引入国产。

  去年11月,奔驰官方对多款车型大幅降价,其中EQE指导价下调5万元左右,EQS指导价下调20万元左右,价格调整后,彼时EQE起售价47.8万元,EQS则为84.5万元。

2022年奔驰EQS终端销量

  “EQS即使降到90万元起步,估计也还是卖不动”,一位经销商曾说,“作为S级产品,它的后排空间有硬伤……”。EQS上险量在今年3月到达310台后整体逐步走低,价格调整后销量有所上涨,并在12月达到年内峰值。

2022年奔驰EQE终端销量

  EQE“叫好不叫座”是价格问题—— “EQE价格如果打到35万-40万元区间,一定会成为小爆款,月销量不一定会超过3000台,但肯定不会低于2000台”,一位经销商人士如是说到。

  EQE在上市后首个完整自然月(今年9月)上险量仅为684台,尽管11月价格下调后,涨幅依旧不明显。

  三、EQS SUV会好卖吗?

  奔驰EQS SUV目前海外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0.44-12.5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06-86.94万元),未来将引入国产。

  SUV备受国内用户青睐,新车拥有第三排的选装,后排的娱乐屏幕等实用特点。同轴距的EQS和国产EQE的销量整体均呈颓势,EQE SUV能否扭转颓势?笔者认为其可能不会掀起太大的水花,毕竟国内市场并不缺高端电动汽车,同时EQE SUV性价比并不高。

  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售价往往比国外售价更为便宜,特斯拉、沃尔沃就是典型的车企。倘使EQS SUV的起售价打到85万元,还会有希望。

MMA平台

  对奔驰而言,继续加速新平台(MMA平台)的研发和新产品的推出十分重要。要想解决目前在电动车转型方面的困境,可以先从20-30万元区间的入门级产品上,而不是EQS SUV这种不太走量的车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