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老外看了直眼红 中国市场专属新车展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06 09:42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作为连续多年的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在各家车企全球战略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这里不仅聚集了来自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厂商,也是全球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市场之一。大家都希望在这充满无限商机的市场中赚的盆丰钵满,因此费尽心思力争研发出更符合国内用户需求的新产品,这时候推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就显得再合适不过,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市场专属新车,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

  车型: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

  长久以来,国内消费者对于长轴版车型有着无限偏爱,这背后的原因在于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使用率明显高于欧美消费者,对于国内家庭而言,后座上乘坐的包括了妻儿及父母,它也成为了家庭的延伸。也因此不少新车都在海外车型基础上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并为后排乘客营造出更为舒适宽敞的腿部空间。

  在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上,官方不仅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加长,相比于海外只提供“大标版”车型,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在国内继续提供“大标版”和“立标版”两种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在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后,多边形格栅配合狭长的前大灯组,也让“立标版”国产新C级像极了小一号的新一代奔驰S级。

  来到车侧,侧线条从前机舱延伸至较短的车尾,视觉效果十分流畅。尾部采用了家族式三角型尾灯组,内部加入横置LED灯带,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太过秀气的尾灯组依然饱受争议,也很难让我们与其一贯的豪华气场联系到一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相比标轴版轴距足足加长了89mm。

  相比于造型,内饰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与新一代奔驰S级相同,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沿用了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并首次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更富运动操控感。内饰的最大亮点在于配备了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第二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及150kW(204马力)。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车型:上汽奥迪A7L

  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在造型方面,奥迪A7L与在售的奥迪A7 Sportback在前脸部分基本保持一致,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发动机盖上的硬朗线条及矩阵式LED大灯组,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看上去也极具攻击性。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青山黛车漆及耀黑套件。

  作为国产与进口车型的最大不同之处来自于奥迪A7L摒弃了奥迪A7 Sportback的溜背造型,全面加长的奥迪A7L车身造型已接近了常规三厢轿车,不过快速下滑C柱还是使其相比奥迪A6L要动感不少,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迪A7 Sportback上所配备无边框车门也得以保留。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7L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达到了3026mm。相比奥迪A7 Sportback,车身长度足足加长100mm,轴距更是加长98mm,这无疑为后排乘客带去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奥迪A7L的内饰布局和奥迪A7 Sportback几乎完全相同,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注重对科技感的塑造,考究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也对得起身价。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奥迪A7L先期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48V轻混系统、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及主动式空气悬挂。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