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或将成为全球自动驾驶市场领导者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8 09:06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S&P Global Mobility最新发布的市场预测,到2035年,中国在高级驾驶辅助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上的销量将超过任何其他地区。预测称,届时全球道路上销售和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不到80万辆,其中约57%将在中国大陆地区。

  S&P Global Mobility自动驾驶业务副主管Jeremy Carlson表示,“我们看到中国车企在自动驾驶方面非常活跃,做出的承诺也如此之多,这开始表明中国的做法已经成熟。”

  得益于中国许多公司从零开始设计了更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尖端的车辆电子架构使得添加更复杂的自动驾驶系统变得更加容易。这让中国的智能电动汽车供应链为新一代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使中国汽车公司处于有利地位。

  中国在自动驾驶市场崛起之际,全球经济前景更为温和,报告称,市场对于快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普遍乐观情绪已经消失,目前,自动驾驶汽车仍停留在在特定地区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私人消费者拥有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估计还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Carlson认为,美国缺乏国家法规不一定会阻碍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但中国已经制定了一项支持部署的统一国家战略,在该战略中,企业可以参与基础设施的改善,并与特定地区的城市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以加快商业运营。

  例如,中国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商百度迅速扩大了其在武汉的业务。2022年8月,该公司在那里运营了5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如今已经增加到大约300辆。武汉是百度目前运营的四个中国城市之一。

  S&P Global Mobility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在全球所有地区都依然严峻。例如美国旧金山的市政官员对街道上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问题行为表示失望,但中国在此方面没有表现出焦虑或紧缩的迹象。

  不过中国和其他所有地区,仍然存在一些共同点。根据S&P Global Mobility的数据,驾驶辅助技术的成本仍然很高,到2035年,全球销售的63%的汽车将仍不包含此类技术,或者只有基本的驾驶辅助功能。

  据预测,到2035年,配备更复杂的驾驶辅助系统(允许司机脱手驾驶或允许车辆承担操作责任的系统)的汽车将达到新车的3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