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电气化浪潮下 这几款燃油车依旧很能打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4-30 09:35编辑:王雨

  代表车型:一汽-大众 迈腾

  指导售价:18.69-30.99万元

  动力亮点: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集成排气歧管缸盖技术

  大众是最早在国内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品牌之一,如今大众品牌已经基本全系覆盖涡轮动力。而EA888系列已经成为大众品牌的当家花旦,下到高尔夫GTI,上到家族旗舰途锐都可以看到这台发动机的身影。而现在,EA888系列2.0T发动机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并且推出了低、高两种功率机型。以迈腾上的为例,330TSI(2.0T低功率)和380TSI(2.0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以及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型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技术方面,第三代EA888发动机采用了歧管喷射、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以及集成排气歧管缸盖技术,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提供足够的动力表现。而且铸铁的缸体让它拥有更好的强度,热负荷能力强、耐热性更优秀,因此铸铁发动机就能承受更高功率的输出,也就是说改装潜力更高,随便刷个ECU就能获得更好的动力。另外,相比第二代EA888发动机,对活塞环和油气分离器进行了优化改良,烧机油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外观方面,迈腾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两侧大灯与中网融合,扁平化的风格营造了更宽的视觉效果,整体风格更年轻。灯光方面,矩阵式全LED光源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都是非常出色的。

  车侧依旧保持了沉稳、大气的线条设计。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达到了2871mm,后排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抢眼。新款车型的车尾主要对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且车尾也加入了迈腾的字母,该设计也是大众推广的标志性设计。

  内饰依旧保持这大众的家族设计风格,传统的T字形中控台配合横向的线条设计看上去比较简洁,对于大众的内饰完全可以用“规矩”二字形容,虽然不抢眼,但是足够满足大多数消费的审美需求。

  智能配置方面,新款迈腾搭载全新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多媒体以及手机互联功能外,还具备手机远程遥控功能。同时还加入了Voice AI智能语音系统,整体的使用体验得到全面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迈腾也对驾驶辅助功能进行了升级,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奶爸有话说:在中型合资品牌轿车领域,迈腾一直是不可被忽略的车型,沉稳大气的外观、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让它无论在家用领域还是专车等商务领域都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可谓是宜商宜家的多面手,当你深陷选择恐惧症时,选它是个不会后悔的选择。

  总结

  虽然电气化是大趋势,但是在现阶段来说,传统的内燃机依旧会充当很长一段时间的主力,所以发动机的综合性能依旧重要。而上述推荐的几款车型为20万价位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在当下的市场中很有代表性,除了设计、空间以及配置外,动力系统也有着足够的亮点,真正能够做到又快又省,表现足够抢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