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电气化浪潮下 这几款燃油车依旧很能打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4-30 09:35编辑:王雨

  从今年的上海车展阵容可以看出,传统汽车厂商都加快了电气化的脚步,推出了众多新车能源车型,而在超过100款的重点车型当中,新能源车型已经占据半壁江山,燃油车的时代已经可以看到微端了。

  不过,虽然新能源车快速崛起,但是传统燃油动力还会并存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凭借百年的技术发展,现在已经将动力和能耗尽可能的平衡,借此,为大家推荐几款搭载高效高动力发动机的车型。

  代表车型:东风日产 天籁

  指导售价:17.98-26.98万元

  动力亮点:2.0T VC-TURBO超变擎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压缩比由14:1(高效能)-8:1(高性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

  从1988年问世至今,在33年的历史长河中,天籁已经经历了七代车型的衍变。作为东风日产品牌的旗舰产品,集成了技术日产的精髓。动力方面,现款在售的2021款天籁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 VC-TURBO超变擎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中,这台2.0T VC-TURBO超变擎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凭借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14:1(高效能)-8:1(高性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前瞻性技术于一身,让它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达分别达到了243马力和371牛·米,这样的数据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豪华品牌2.0T高功率发动机。配合CVT无极变速箱,让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2s。

  这样的加速表现可以在全工况的情况下都能提供足够充沛的动力表现。例如在城市道路以及环路行驶时,这套动力系统不用拉高转速,就能获得非常轻快的驾驶感受,配合CVT平顺的动力表现,整体的加速轻快感已经能够和电动车媲美。而在高速行驶时,强劲的动力能够将转速维持在很低的水平,保证了高速行驶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当需要急加速超车时,这台 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爆发出的371牛·米的最大扭矩能够快速推动车辆前进,即便是满载情况下,它的动力表现在法定限速内也是完全不必担心的。

  另外,凭借可变压缩比的技术,让它在日常工况行驶时,压缩比也会相应调高,能够提供更好的燃烧效率,综合百公里油耗仅6.6L,这样的油耗水平和很多小排量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相当,可以说非常省油了。

  除此之外,2021款天籁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也摒弃了前代车型沉稳的形象,开始向年轻化转变。外观方面,天籁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风格更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魅影套装”可选配件供消费者选择,包括发黑的尾标,前格栅镀铬装饰,后视镜盖,门把手,后保险杠装饰,后扰流板,个性尾标等,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更修长,双腰线的设计也为其增添了不少力量感。流畅协调的线条让它彻底摆脱了油腻感。车尾通过后备箱盖上凸起的尾翼、双色的保险杠以及硬朗的线条设计为它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2021款天籁的内饰采用层次清晰的中控台造型,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做到了大气舒展效果的同时也兼具了一定的科技感。

  除此之外,它依旧保持了日产大沙发式的座椅,坐垫以及靠背柔软舒适,乘坐感受非常好。而全系车型前档风玻璃和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同时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静音科技,让车内的乘客拥有非常安静的乘坐体验。

  安全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还配有NISSAN i SAFETY系统,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智能驾驶方面,天籁搭载了超智驾系统,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水平。一键开启,即可实现0-144km/h范围内的全速段智能巡航,无论是在城市或高速拥堵路段,还是长途驾车状态,该系统都能让车辆稳稳地保持道路居中,并实现自动跟车、启停以及转向功能,有效减缓驾车疲劳。

  奶爸有话说:2021款天籁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追随市场潮流,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向年轻化转型,能够获得更多年轻层消费者的青睐。智能配置方面,也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平。而VC-TURBO超变擎更是做到了动力与经济性的平衡,整体产品力更符合家用车的需求。

  代表车型:别克君威

  指导售价:18.88-24.98万元

  动力亮点:2.0T+9AT、2.0T发动机带有可闭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

  动力一直是君威的优势所在,新款君威提供552T(1.5T)和652T(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3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50牛·米。其中2.0T发动机还搭载可变缸技术。传动方面,全系匹配9速 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可变缸发动机可以说是通用系的明星机型,搭载到通用集团的众多车型当中。技术方面,这台发动机拥有变气门升程技术,并且在特定条件下降关闭发动机气缸,实现两缸运行的状态。同时,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相比上一代2.0T发动机,重量减轻14%以上。此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三段式滑动凸轮轴,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选取最佳气门升程,并且增加了没有升程的凸轮,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在两缸超经济模式下,实现对第二、三气缸停止喷油以及停止其气门运动的闭缸技术。配合高效的9速 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让整套动力系统的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达到了更好的平衡,从这套动力总成开始,美系车高油耗的标签就可以剔除了。

  别克君威在外观方面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美式舒适豪华风格,而是通过更年轻、运动化的设计来与德系品牌抗衡。尤其是GS版车型,更加运动化的调校以及运动外观套件加持,让它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中期改款后的车型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立体飞翼纹理格栅,同时尺寸也更大,并且配备了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更加有档次感。而GS版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更为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令前脸呈现出宽体低趴的运动气势。

  在运动风格上,君威拿捏的非常到位,GS版车型还配备了黑化的18英寸轮圈,并配备了红色brembo刹车卡钳,战斗氛围十足。车尾造型饱满,多层次的线条设计勾勒出了富有立体感的车尾,而后备箱上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则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的环抱式风格也是别克最新的家族语言,依旧采用了家族经典的环抱式设计,同时,内饰大量采用了软皮质进行包裹,豪华质感有所提升。

  互联配置方面,新款君威配备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可支持图标自定义排列,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无论是操作流畅性还是UI界面设计都能令人满意。

  配置方面,君威全系标配可防御PM2.5空调滤芯,支持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高配车型还将增设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提升车内健康环境。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君威还搭载了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

  奶爸有话说:别克君威是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一款不可多得的运动取向车型,嚣张的运动套件以及运动元素的运用,让它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且在终端市场中,也有不小的优惠力度,高配车型落地仅仅20万元左右,售价比一些定位紧凑型的钢炮儿车型还要便宜,性价比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