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底回家自驾更安全 这些MPV不妨关注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04 08:54编辑:王雨

  说到年底回家自驾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第一感觉便会排除纯电动车。没错儿,以现如今的整体环境,还是不太方便用电动车进行长途之行的,但插电混动就不同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插电混动车作为新能源下的一个品类,享受绿牌政策也一直是众多消费者看重它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无里程焦虑和省油的两大特点,使其成为了目前很多消费者的“折中”之选。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台插电混动和两台燃油版MPV车型,来做一个年底车型推荐。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

  指导价:16.58-23.03万元

  其实说起EUNIQ 5这个名字,或许大家还稍感陌生,实际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就是G50的新能源版本。定位于G50一样,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相比家族里的其他车型在外观上要更为激进。

  从前脸能够明显看出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新能源车身份,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以蓝色为点缀,点阵式的中网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有侵略性。前大灯的造型锐利,灯源方面采用了全LED灯源,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来到车侧,MPV车型侧面造型大多要为内部空间让路,所以也难以做出太多的花样。不过设计师通过上下腰线还是让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侧面灵动了起来。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更可谓是神来之笔。

  尾部的造型与G50完全一致,仅将尾标进行了替换。丰富的线条让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车尾即使造型上没有前脸那样大胆,但并不会给人虎头蛇尾的感觉。C字型尾灯的造型非常漂亮,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插入尾灯当中更增添了一份精致感。灯源方面同样采用全LED灯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增添了家用属性,中控屏为12.3英寸,内嵌斑马智行系统,仪表则是采用7英寸液晶屏与机械指针混合的搭配,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仪表盘采用机械表盘+液晶屏的设计,7英寸的液晶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非常不错。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前排座椅造型宽大,并且有着很好的支撑性。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能够选择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造型与前排一直,并在过道一侧配备了可收起的扶手,整体舒适性不输前排。

  动力方面,插混车型提供1.3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82马力),最大扭矩155Nm,纯电续航64km。纯电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最大扭矩250Nm,纯电续航有350km和420km两种版本。

  荣威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MPV是近些年新兴的热门车型品类,在荣威iMAX8之前,市面上能选择的车型其实不多,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 传祺M8  ,基本就这几台。在上汽集团里,本身就有一台非常成功的车型GL8,荣威iMAX8可以说是带着前辈的光环到来的MPV车型。

  从外观上看,作为荣威iM8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设计上对概念车进行了高度还原,在前脸造型上,搭载了荣威新狮标车型中的标志性设计元素——荣麟格栅,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建筑中的斗拱,尺寸颇为夸张,辨识度极高。而光翼贯穿式日行灯的使用也让这辆车看上去更为年轻。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mm*1909mm*1782mm,轴距为3000mm。从侧面造型上看,新车颇高的腰线以及长发动机盖设计弱化了传统MPV车型的“方盒子”视觉形象,其设计风格更像轿车。新车D柱采用颇为宽大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上面还带有几何图案,看上去颇具质感。一体式门把手的设计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和谐,视觉整体性更强。

  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大量直线线条,看上去颇为传统。但折钩样式的星云流转尾灯却为尾部造型营造出了不少新意,看上去颇为时尚。

  从内饰上看,新车提供“启航”和“苍宇”两种配色方案,前者以蓝、白色为主基色调,更能彰显科技感;“苍宇”配色则以黑色为主基色调,更能彰显整车内部质感。

  iMAX8搭载了斑马VENUS智联系统,除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外,主、副驾驶座椅背后还搭载了10英寸触摸屏,官方称之为“魔屏”。该屏幕与斑马VENUS智联系统互通,可玩性颇高。

  从动力上看,新车将搭载代号为20A4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