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手动驾趣控版 思域HATCHBACK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依稀记得,十代思域刚问世那会,凭借着运动的外观和不错的加速成绩博得众人喜爱,同时也荣获“秒天秒地秒空气”称号。不过,这远不能满足本田迷们的需求,真正的性能利器Type R迟迟未引入国内。好在思域两厢在前不久刚刚引入,不仅外观套件与Type R如出一辙,而且还加入了手动挡,更具驾驶乐趣。那么今天,我们便来告诉您,思域HATCHBACK应如何选择。

  7月21日,思域两厢版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3款自动、1款手动挡车型,售价区间为14.39-16.6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

  一、车型简述

  外观是这台思域HATCHBACK最大亮点,原汁原味的引入国内,大量运动外观套件以及黑色元素的加持,在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也省去了后期加装所需的时间与金钱。另外,行驶在大街上,相信回头率也不会低。

  细节来看,新车前脸依旧是熟悉的面孔,下包围、两侧大灯中间的装饰件以及雾灯周边都采用黑色元素,提升运动气息。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俨然一个标准的两厢车,车身比例拿捏十分到位。

  斜后45度是我认为最美的角度,尾部大量运动元素让人嘴角上扬,并且双尾翼的设计十分夸张。两侧“C”字型的尾灯则是十代思域标志性的元素。此外,下方还采用了中置双出排气布局和扩散器等装置。

  轮胎方面,思域HATCHBACK提供两种不同轮辋样式,其中入门版车型采用的是双五辐枪灰色轮辋,具体尺寸为215/55 R16,其余版本则采用双五辐亮面轮辋,两种样式视觉效果都非常运动,具体尺寸为215/50 R17。

  车身颜色方面,思域HATCHBACK提供拉力红、彩晶黑、晶耀白、闪烈黄以及炫动蓝五种颜色。那么对于年轻消费者,我极力推荐彩晶黑,实车看上去非常炫酷。

  相比于外观,内饰显得中规中矩,整体样式和布局与思域三厢本保持一致,没有做改变,不过考虑到海外两厢版已经上市了两三年,内饰也同样如此,也就无可厚非了。

  中控台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并且用料较为厚道,大面积软性材质和木纹饰板的加入,让整车档次感有所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三厢版保持一致,大小尺寸比较适中。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机械式布局,这与运动的外观不谋而合,中间转速表也十分显眼。此外,中控台尺寸依旧为7英寸,内部搭载了Honda CONNECT系统,可支持CarLife以及高德地图等功能,比较便利。

  动力方面,思域两厢依旧搭载了三厢版中代号为L15B8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CVT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20牛·米/1700-5500rpm,手动挡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26牛·米/1800-5500rpm。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的整体实力、可靠性都在三厢版车型上有所体现,同时也具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