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我们不一样了 5万能买到这样的代步小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03 09:39作者:杨淞文编辑:王厅

  曾经,在新能源车刚刚起步的阶段,市场上出现了知豆、芝麻之类的城市微型电动车。它们有smart fortwo般的小巧外观,停车非常方便,补贴后售价在5万元左右,价格低廉非常适合代步。但做工、配置、动力、续航、安全等等其他方面似乎都不能让人满意,在火热过一段时间后,这些“单厢”小车便逐渐消失在了视野中。如今,多年过去了,同样还是花5万元左右,能不能买到比过去更出色的代步小车呢?

   推荐1:五菱 宏光MINI EV

   售价:2.88万-3.88万元

  宏光MINI EV刚刚在本届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绝对便宜的售价和绝对个性的外观十分吸引人。五菱的下一个爆款会是它吗?

  在有限的造型空间里面,又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还为宏光MINI EV尽可能的增加了一些创意性的设计,比如前脸上的高亮黑“参数化”纹理饰板、B柱及后视镜的黑化处理等等。

  宽大平整的仪表台可以随手摆放任何随身物品,给人用户带来良好的用车体验。而在内饰的配色及用料方面,宏光MINI EV的内饰采用双色混搭的居家纹理面料,令整体内饰风格更加柔和、温暖,营造出一种居家的舒适感受。

  为了进一步增加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设计团队还采用了轻薄化的座椅设计,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折平放倒,在只有两人乘坐的用车情况下,拓展出能够装载大件行李的空间。

  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最大功率20kW(27马力)的驱动电机,并提供13.82kWh和9.2kWh两种容量版本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10Wh/kg和100Wh/kg。此外,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但是有标配胎压监测和ABS防抱死系统。

  单车小结:

  不到5万的售价能购拥有如此精致的设计和很多人性化的想法,五菱宏光MINI EV完全足以让人忘掉以前那些廉价小车不堪的做工和用料,以及糟糕的驾驶体验。当一台车在设计研发上足够用心时,即使再便宜也会是一台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