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广丰威兰达选哪款?只需关注四款配置信息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4-21 09:53作者:XCP叶威 编辑:王雨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市场都是各大合资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份蛋糕都没有广汽丰田的份。如此一来,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广汽丰田虽然有着汉兰达及C-HR这对“青龙白虎”,但SUV产品序列中间却出现了断层,而且是目前最庞大的紧凑型SUV市场。

  好在,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终于上市了,虽然来得有些晚,但一来就携带着强大的产品力。广汽丰田威兰达基于TNGA-K平台开发、提供三种四驱系统选择,并提供双擎动力匹配,这无异于在紧凑型SUV市场投放下一颗核弹,撼动四方。

  具体来看,威兰达此次上市共推出了多达4种配置版本、2种动力总成及四套驱动系统,共计12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那在这么多中车型中,要怎么从繁乱的配置表中选出合自己心意的车型呢?听我给你一一解析。

  四驱系统有什么不同?要不要选?

  威兰达上市后提供了四套驱动系统选择,分别是前驱、E-FOUR电子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以及DTC智能四驱,其中E-FOUR电子四驱只在2.5L双擎豪华版中搭载;DTV则在2.0L尊贵版与科技版中搭载;至于DTC,仅在2.0L汽油版中搭载。

  再来看功能区别,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与传统四驱不同,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不需要传动轴设计,而是通过后轴电机对后轮动力进行精准控制,能够提供较好的城市间行驶体验。据悉,这套四驱系统最多能实现前20后80的动力分配,让SUV也能实现后驱车型的操控快感。

  DTV动态适量四驱比较符合很多人对于硬派越野四驱系统的认知,不仅能够分配前后桥的动力,还能控制后轮左右轮的动力输出,对于脱困而言要强于竞品不少。如果对于越野有需求的话,选择DTV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再来聊DTC,DTC智能四驱其实就是很多人所熟悉的“城市SUV四驱系统”,对于基本的小坑洼、湿滑路面都有一定的通过能力,但遇到较大难度的越野路面时,该过不去的还是过不去。对于这个四驱系统,一般来说建议北方有积雪/结冰路面的用户选择,南方用户可以忽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