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硬派碰上硬派 坦克400和豹5谁是越野王者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11-28 09:44编辑:王雨

  从2020年到今天,从坦克300到400、500,长城用一台台爆款硬派越野车型,奠定了自己在越野圈子里的有口皆碑。强劲的Hi4-T混动架构又为坦克开启了越野新能源之路,也让其他车企看到了一片新蓝海。光是今年,比亚迪就推出了两款硬派越野车型,仰望U8和方程豹豹5。要说豹5的售价显然更加亲民,同时也宣传“可城可野”,与坦克400 Hi4-T可谓是旗鼓相当的两台车。坦克400 Hi4-T超能版与豹5探索版售价都在29.98万,两车同价打同价,谁才会成为越野爱好者们首pick对象呢?

  强大的动力是越野车的标配。方程豹豹5探索版采用1.5T+前后双电机的插混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194Ps,坦克400 Hi4-T超能版采用2.0T+9HAT的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从发动机和马力参数上来说,无疑坦克是更强的,这使得它在面对陡坡或崎岖地形时,能够一脚油门迸发澎湃动力,保证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而关于越野关键的硬件配置“三把锁”,坦克400 Hi4-T提供了中央机械锁止+后机械差速锁,前机械差速锁可选,豹5提供了能量中锁+后电子锁。除了拥有真正的机械三把锁,坦克400 Hi4-T还继承了坦克家族的坦克掉头、蠕行等经典配置,在脱困的可靠性上绝对是更胜一筹。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只需要稍微掌控油门和方向盘,其他越野难题坦克400都能替你轻松克服。

  捉襟见肘的最大负载重量,如何承载一颗爱玩爱野的心?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方程豹在一个细节上体现出了造越野车经验的不足。我们不妨用豹5的最大满载质量3265公斤减去整备质量2890公斤,可以发现,这款车的最大载荷,连人带物品最多只能拉375公斤。要知道,375公斤是满足国家标准最低的最高可负载的重量,对于城市通勤绰绰有余,能够满足5个75公斤的成年人同时乘坐。但是对于野外场景来说,除了坐人之外还需要装载顶架和远途所需的行李。更何况为了野外路况还需要进行保险杠、射灯等额外改装。这种情况下,375公斤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相较之下,坦克400 Hi4-T连人带物品最多能拉500公斤,用户装各种顶架和改装轮胎就不用太考虑负载的问题,可以自由发挥创意改装爱车。众所周知,坦克品牌的改装生态玩得非常热闹,这是经验导向,也是他们能提前考虑到负载问题的原因。

  完美融合硬派越野与智能豪华,论驾乘舒适度坦克难有敌手

  除了动力系统、三把锁和最大负重,一台越野车还应该看什么?看它的空间,还有通过性。豹5长宽高为4890/1970/1920mm,轴距为2800mm,接近角为35°,离去角32°,纵向通过角20°,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坦克400长宽高分别为4985/1960/1905mm,轴距为2850mm,接近角为33°,离去角为30°,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最大涉水深度达800mm。从参数上看,坦克400 Hi4-T的空间会比豹5更大一些,通过性方面则相差不大。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坦克400 Hi4-T拥有Nappa真皮座椅、主驾座椅按摩、后排遮阳帘以及电吸尾门等豹5没有的功能配置,整体而言,坦克400 Hi4-T的驾乘舒适性会更高一些。另外,考虑到豹5的入门价就可以入手坦克400 Hi4-T的高配,从性价比而言,坦克400 Hi4-T也赢得很彻底。

  综上所有,坦克400 Hi4-T超能版与方程豹豹5探索版同价的情况下,在动力系统、三把锁、最大负重、大空间和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略胜一筹。可以说,如果你想要纯粹越野的乐趣,就选择坦克400 Hi4-T,如果只想要尝鲜越野、更多城市代步的话,可以考虑方程豹豹5。综合对比结果,坦克400 Hi4-T无疑是更加全面更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