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曝国产Q5轿跑:同步海外/年底首发/或40万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3-30 10:10作者:刘航编辑:赵月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q5 sportback车型的白车身正式下线,新车将有望在2020年底首发。

  核心信息:

  内部代号为au426/1,是首个与欧洲同步sop的奥迪车型项目,也是长春q工厂焊装车间生产的第二款车型。

  定位于中型轿跑式suv,或将命名为q5轿跑,基于中期改款的q5打造。竞品车型为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

q5 sportback海外路试谍照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延续了其一贯的双门轿跑suv设计理念,车顶线变得更加平滑,后备厢的斜度也有所加大,前大灯采用了新的led照明技术和灯组造型。

  除了外观的变化,内饰也将同步奥迪最新的设计与配置。结合奥迪刚刚发布的a4和a5来看,预计新车会采用大屏信息娱乐系统,并放弃传统的旋转式操作键。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 sportback的特色是引入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从滑行和制动中回收废弃能量并重新利用,从而减少了加速时内燃机的负。

q5 sportback效果图

  不是奥迪q6:

  奥迪曾经在2018年有投产奥迪q6车型的机会,根据当时的报道来看,奥迪q6的对标车型为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无论是从市场定位还是造型设计来看,现在的q5 sportback和曾经的q6定位十分重合,不过所有猜测到此为止,因为假想中奥迪q6的原型车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如今已经正式量产上市,命名为奥迪e-tron。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

打造而来的新电动中型suv

  编辑点评:

  轿跑式suv虽然是小众但如今越来越吃香,继国产q3轿跑年内上市后国产q5轿跑也将完成首发,奥迪布局产品的速度的确是快,相比x4和glc coupe两个对手的进口身份,国产后的q5轿跑在价格上会有一定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