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加实用 4款主流合资三厢小型车推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1-14 11:06编辑:潘杰

  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来临,节日的团聚和出行的交通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从用车角度来说,合资三厢小型车日益受到追捧,它们不仅灵活机动,空间也完全满足家用诉求。下面我们就推荐几款主流合资三厢小型车,分别是威驰、爱唯欧、瑞纳、起亚K2 ,下面一起看看这些车型哪款更适合您的选择要求。

  威驰

   指导售价:6.98-11.28万元(参考优惠1万元)

   车型特色:时尚灵巧,油耗较低

  推荐车款:2014款 1.5L 手动智享版/2014款 1.5L 自动智享版(9.18万元/9.98万元)

  现款威驰采用了丰田最新家族外观设计,梯形下进气设计十分抢眼,彰显了年轻动感的元素。车身侧面没有用更多线条勾勒,但整车比例协调,作为家用车而言设计非常合理。威驰车尾的攻击性不如车头,但也体现了一些稳重的传统思路。

  威驰的内饰设计可颠覆了老款车型的圆润风格,整体设计更为立体漂亮。取消了中置仪表是现款威驰的进步,毕竟传统仪表方式更符合多数人的用车习惯。三炮筒镀铬仪表整体样式不错,只是缺少水温表的设计对于掌握即时水温而言的确有些不够方便。威驰的CD、电台等娱乐部分布置在中控顶部,不但便于操作,并且具备了一些个性。内饰除了保持精良的做工之外,中控台面还采用了缝合线的设计,尽管不是真皮,但营造了比较舒适温馨的家用车感受。

  威驰提供的2550mm轴距指标在同级看来并不抢眼,但车内空间却不会感到局促。以178cm身高乘客体验,前排有3指的头部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转到后排,头部距离为4指,而腿部空间约1拳左右,作为小型车而言,已经够用了。需要说明的时,威驰后排地板隆起很小,这对于进出车辆特别是中间乘客腿部无疑是个福音。

  威驰车内储物设计比较丰富,中控台、分层手套箱、后排中央杯架都有体现。但有一点令人遗憾,就是后车门没有提供任何储物设计。威驰后备厢容积为476升,对于小型车还是比较突出的。另外,高配的智享版和顶配智尊版还能通过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空间不但灵活还能进一步拓展。

  威驰提供了1.3L和1.5L发动机,均拥有丰田Dual VVT-i技术,其中1.3L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23N.m;而1.5L最大功率达到79kW,峰值扭矩为140N.m,起步和提速表现更好。两款发动机都配备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尽管技术不算先进,但也符合这个级别消费者用车需要。油耗也比较经济,1.5L手动车型工信部油耗为5.6升,1.5L自动挡也不过5.7升。丰田的节油经济一路既往的得到了发扬。

  推荐车型理由:1.5L 手动智享版和 1.5L 自动智享版作为威驰全系高配,除了变速箱差别,配置安全一样,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刹车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足可以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用车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