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便宜买得起 6-9万最省油合资车推荐

来源:购车网时间:2014-11-26 09:46编辑:李响

  早几日,我们推荐了4款5-8万左右的合资两厢小型车,这几款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均在6L左右,可以说做到了经济又省油。当然,对于大多消费者来说,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为了考虑家用乘坐和载物需求,会尽可能选择实用性更高的三厢轿车。相比两厢车,同级别三厢车在整车质量上会要稍高,风阻系数等也没两厢车出色,以及诸多细节会导致油耗上升。不过时下依然有不少公认的省油三厢车,我们从中筛选四款价格在7-9万元左右的车型,它们分别是捷达、威驰、锋范、阳光。

  首先是捷达,曾经是皮实耐用的代表,新款推出后不仅采用了全新设计,让它更符合大众审美,关键是动力同样采用了EA211系列发动机,加之车身轻量化设计等,使得它成为最省油家用三厢轿车之一。威驰则是最新推出的入门级家轿,拥有时尚外形和内饰,由于整备质量轻,自然油耗也较低。锋范上市有些年限了,虽进行了中期改款,但外形相比也没有新鲜感可言了,不过这款车质量稳定,油耗较低,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最后是阳光,是这期唯一采用CVT无极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出众。

  捷达

  厂家指导价:8.28-13.48万元

  推荐车型:2015款 1.6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优惠幅度:9.83万元/1.2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6.0升

  老捷达从90年代初开始在国内打拼了20多年,早已经成为皮实耐用以及维修保养便利经济的代名词。不过随着时光流逝,全新捷达已经完全取代了老捷达的市场地位,从而翻开了捷达的新篇章。和老捷达相比,新捷达可谓脱胎换骨,它源自POLO平台,不但外观与老捷达已经完全划清界限,就连技术也是全新的。

  新捷达不再是方头方脑,完全摆脱了过去传统印象的束缚,但有一点没变的是,它还是那么朴实、平庸,没有特别抢眼的设计,但却绝不会让你觉得它有失身份,甚至某些角度还有迈腾的气质,作为家用还是非常适宜的。

  新捷达的车身尺寸为4487/1706/1470mm,轴距达到了2603mm,这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突出的,它的乘坐空间也是消费者更关心的重点。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可以获得比较不错的坐姿,头部空间约在4指左右,而在后排,该乘客能获得接近2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在4指,基本上可以满足家用车的诉求。

  内饰方面,设计及用料选择也有了一定突破,造型和档次要比老款高出不少,大众家族式方向盘自然不可或缺,而中控台钢琴烤漆、镀铬装饰等元素的搭配也显得很有质感,虽然新捷达运用了大量的塑料,但内饰的做工处理还是很能让人满意的。

  安全配置方面,新捷达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部分车型可以选装ESP以及侧气囊,这样的配置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捷达以实用性为主,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了独立电源接口、AUX外接接口,与其价位比较相符。

  动力方面,与老捷达采用代号EA113老旧4缸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不同,新捷达全系采用了代号EA211的新动力,不但相比EA113有了飞跃式的进步,就是相比EA111来说,也拥有全铝缸体和缸盖的结构,在降低了发动机重量同时散热性更佳。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60kW,最大扭矩为132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1kW,峰值扭矩达到了160Nm。与之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全新换代产品,现款捷达基本保持了以往老捷达实用可靠的品质,同时在动力、空间以及配置方面做了较大的革新,虽然与新桑塔纳还有斯柯达昕锐属于同一平台和同一类型产品,但捷达胜在外观与内饰更加年轻化一些,同时在口碑方面保持了以往的优势。作为国内经济合资车而言,新捷达确实是比较靠谱的好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