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年轻化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4-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洋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4年3月13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对于预算不是很充裕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紧凑型SUV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这个级别的车型大部分都有着年轻化的设计、适度的空间、高效的动力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都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在往期的新车商品性评价中,我们曾经测试过多款年轻化的紧凑型SUV,今天我们挑选了四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通过各项测试数据对比,看看哪款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全面。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哪吒X整体表现最为出色,绝大部分测试点的缝隙均值差距相对较小,仅左后翼子板-后备厢连接处的缝隙均值稍高。相比之下,smart精灵#3和起亚赛图斯分别有三个和两个测试点成绩突出,而凯迪拉克XT4整体表现比较一般。

  2、漆膜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哪吒X的后备厢盖采用非金属材质打造,因此在测试时未检测到相关数值。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只有凯迪拉克XT4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且整车漆膜喷涂均匀度也有不错表现。smart精灵#3和起亚赛图斯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前者的漆膜喷涂均匀性一般,仍有提升空间。相比之下,哪吒X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119.7μm,数据层面超过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与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差距不大,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四款车的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