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3款吉利银河L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2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诞生于e-CMA架构的银河L7搭载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电气化配置,同时在智能科技以及辅助驾驶方面也有着出色表现,成为新能源市场的又一匹黑马。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银河L7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此次测试的2023款银河L7车内配备了三块屏幕,其中13.2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并采用纵置布局形式,信息显示非常丰富,而全液晶仪表和副驾娱乐屏均为内嵌式设计。中控屏分辨率较高,画面显示清晰,同时屏占比也较大,观感体验不错。硬件方面,车机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实测系统运行流畅,滑屏或打开APP均未出现卡顿的现象。

  2、硬件评测


  虽然中控屏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不过由于屏幕较大,在强光照射下依然存在轻微的反光情况。车内并未提供多媒体实体按键,仅在中控屏底部设计了一排触控按键,不过尺寸较大,操作起来还算顺手。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区采用比较常规的实体按键+滚轮的组合,操作简单方便。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左侧为辅助驾驶相关功能开关,右侧集成了多媒体、语音以及菜单等操作按键,并且提供了自定义按键。

  此次测试的2023款银河L7选装了AR-HUD功能,可通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或中控屏开启,并且支持高低和左右位置调节,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员。HUD画面尺寸适中,清晰度尚可,可显示车速、导航以及限速标识等多种信息。此外,该车的HUD还提供了雪地模式,在该模式下HUD字体会变成更加醒目的蓝色,从而有效避免冬季路面积雪导致显示信息看不清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