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3款高合HiPhi 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09 07:10作者:李丰编辑:李东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高合品牌旗下首款轿车,HiPhi Z定位为豪华纯电超跑GT,凭借满满的黑科技以及极致的操控体验,获得了足够的市场关注度。那么,对于这款旗舰轿车,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高合HiPhi Z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HiPhi Z整个仪表台设计十分简洁,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仪表内容在中控屏的左上角显示。中控台上除了P挡按键外,再无其他实体按键,所有的功能操作都在15.05英寸的中控屏内完成。中控屏为AMOLED材质,分辨率达到了2K,实际显示效果细腻、清晰,可视面积较大,屏占比表现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与高合首创的机械臂组合成为具有生命感的智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支持前后、左右、俯仰、旋转共4自由度/8向可调,不仅可以完成众多拟人化动作,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帮助驾乘人员完成车辆的操控。

  2、硬件评测

  无论是从主驾还是副驾进入车内,HiPhi Bot都会面朝你问好,情感交互做的很到位。中控屏面积适中,在中午阳光充足时,会有轻微的反光现象。HiPhi Z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域设计很简洁,采用了磨砂材质,在操作时不容易打滑且还不会留下指纹。按键布局合理,操作面积较大,而且在操作时还带有震动反馈,左侧主要控制巡航系统,右侧主要控制多媒体部分。

  HiPhi Z的HUD显示面积达到了7.9英寸,内部集成的信息很多,例如剩余续航里程、时速、导航引导线、车辆挡位等,且还支持亮度、高低和角度的调节,以适应不同驾驶者的需求。有个小细节值得表扬,HiPhi Z的HUD中显示的字体为蓝色,相比传统的白色,可以有效避免雪天或者高速路面反光时显示信息看不清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