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马自达CX-50行也万里长测达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27 09:39作者:张锦硕编辑:周子博

  CX-50行也是长安马自达推出的主打户外以及山系生活的全新产品,从上市至今,CX-50行也并没有蜷缩在城市中,它用实际行动给马粉们打着样儿。今年5月,CX-50行也「四线跨越珠峰挑战之旅」在新疆库尔勒、青海西宁、四川成都、云南昆明全国四地同时开拔,四线车队沿新藏线、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四条入藏线路进发,四线车队在海拔超过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会师上市。

  9月7日,CX-50行也再次启程,从乌鲁木齐出发开启了它长达10,000公里的品质长测挑战,期间途经了一个省、三个自治区,累计打卡46个市/县和自治州,成功完成了对极限高温、极限操控、极限续航的挑战,并于9月26日在满洲里圆满收官。

  #在测试中挑战极限

  在10,000公里的长测中,CX-50行也需要历经“火洲”吐鲁番极限耐高温挑战、拥有300多个弯道,全长561公里的独库公路的驾控挑战、以及拥有“天下第一廊”的河西走廊一箱油极限穿越挑战。

  吐鲁番素有“火洲”、“风库”之称,全年日照时数为3000-3200小时,夏季极端高气温为49.6℃,地表温度多在70℃以上,有过82.3℃的纪录。当地素有“沙窝里烤熟鸡蛋”、“石头上烤熟面饼”之说。作为一款主打户外生活场景的SUV,CX-50行也的车漆和内饰产品件环境温度适应均满足最高温115℃,最低温-40℃的极限温度要求,能够轻松应对差异巨大的高温和严寒环境。

  提到马自达,一定离不开“Zoom-Zoom”理念和“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这种把操控融入到每一款产品中的执着,让不少驾驶过马自达的人为之津津乐道,CX-50行也也不例外。在这款新车中依然加入了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和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

  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是通过方向盘、车速和加速度等信息,计算出一个最合适的发动机扭矩输出值,用发动机扭矩的变化来调整车辆重心的移动,优化前后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制动系统还能对外前车轮施加轻微制动力,车辆出弯时形成回正力矩来抑制过度转向,进而提升CX-50行也弯道中的转向响应能力和车身稳定性能。并且,1920毫米的车身宽度又进一步增强了它在弯中的稳定性,这在多弯的独库公路中,你不仅能够欣赏风景,也能享受到CX-50在操控上所带来的快感。

  不仅如此,在面对起伏路和烂路时,对于传统的A级SUV是个考验,但CX-50行也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4毫米,优于传统的A级城市SUV,减少了托底的风险。在穿越小路时,CX-50行也向外凸起并用黑色饰板包裹的侧裙和轮眉还能抵挡树枝或异物的剐蹭,对车身和车漆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动力方面,CX-50行也目前搭载的是创驰蓝天2.0L和2.5L高压缩比发动机的车型。其中,2.5L发动机具有智能变缸技术,匀速行驶时发动机将转变成两个气缸工作,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也能在发动机1,000-3,000转宽速域速区间启动工作,这意味着,无论是在城市快速路,还是国道、县道中驾驶,都能带来更佳的经济性。

  与此同时,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在保留AT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启动快捷性的同时,在液力变矩器内设置了多盘式锁止离合器,不通过流体,依靠机械咬合来传递扭力,克服了车速提升之前发动机转速先上升的滑齿现象。有效降低低速域油耗,提高直接驱动感。

  以至于在“天下第一廊”的河西走廊的一箱油极限穿越挑战时,当加注55升燃油后,CX-50行也累计行驶超过了1,100公里,堪比同级别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表现。

  #车内体验如何?

  来到车内,CX-50行也的内饰使用了很多直线进行勾勒,给人的感觉简洁干练且不失阳刚气质,同时还保留了常用的物理按键及旋钮,以便在户外颠簸路面更有利于操作。在智能化体验方面,CX-50行也搭载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升级,并引入了腾讯旗下梧桐车联,具备了酷我音乐、高德导航、车家互联以及Carplay和 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为了能让后排的乘客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CX-50行也的后排空间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了55毫米,并降低了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高度,在长时间乘坐时能让腿部有充足的伸展空间,补齐了马自达在空间方面的短板。

  写在最后:

  CX-50行也从「四线跨越珠峰挑战之旅」,再到如今的「万里长测挑战」完美收官,它经历了青藏高原的高海拔与烂路、独库公路的壮丽与多弯的山路、火焰山的高温炙烤,以及一箱油超千里的极限续航,CX-50行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证明着它是一款拥有“山系生活态度”的车型。这让CX-50行也不仅能在城市里代步生活,也能与你一起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川,与你开启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让车生活变得更为精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