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家用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17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7月2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近年来,购买中型SUV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作为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中型SUV的乘坐空间和配置水平自然不用过多赘述。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热门家用中型SUV,它们分别是长安林肯航海家、哈弗枭龙MAX以及上汽荣威RX9。那么,来自不同品牌且价格相差较大的三款中型SUV在新车商品性表现方面是否也存在差距?本期商品性横评就来为您揭晓。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哈弗枭龙MAX整体表现良好,在10个关键点位测试中,有5个关键点位的测试成绩在三款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综合比较来看,上汽荣威RX9在本环节测试中表现最佳,除了左后翼子板和后备厢之间的缝隙稍大外,其余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都保持在4mm以下,且之间的差值较小,车身工艺水平值得肯定。相比之下,长安林肯航海家发动机舱盖与两侧前翼子板缝隙均值相差较大,对最终测试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在数据层面都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其中,长安林肯航海家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27.3μm;哈弗枭龙MAX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39.7μm;上汽荣威RX9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383.2μm。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上汽荣威RX9以绝对优势胜出,漆膜厚度明显优于其余两款车型,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表现出色。而对于长安林肯航海家来说,该车虽然整车漆膜厚度表现不错,但喷涂均匀性仍有待提升。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上汽荣威RX9车内的PM2.5以及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也处于较低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