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纯电豪华SUV降临 平台/级别相争你选谁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17 09:27作者:樊奕 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扩张,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也越来越全面,在豪华品牌最受欢迎的30-40万区间内,奔驰有EQA和EQB;宝马有i3和iX3,而奥迪则推出了Q4 e-tron,尽管来的有些晚,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Q4 e-tron也是这个级别唯一一个出身于纯电平台的豪华产品,这也让它相比竞品,多了一些先天优势。

  设计传承奥迪基因

  奥迪近代设计向来走的就不是激进路线,四平八稳的风格也被传承到了电动产品之上。眼前的Q4 e-tron要不是悬挂着一块绿色的车牌,相信不会有太多小伙伴第一时间就辨别出它是一款纯电产品。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相对能够符合大众的审美,但劣势是难以为现在的年轻人营造出一个极具未来感的科幻氛围。

  40万以内的豪华产品用户多为年轻人,因此Q4 e-tron仅引入更具运动张力的S-Line套件,前保险杠使用银色贯穿饰条来增加了视觉上的宽度的同时,也增加了整个车头的时尚气息。保险杠下部设计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它能根据不同工况来对空气流动通路进行自适应的调节。

  关于大灯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带有自适应远光灯功能的矩阵式LED大灯只有最顶配车型才会配备,其余三款车型需要额外花费1.5万元来进行选装。如果不选的话就是普通LED大灯,视觉效果上科技感会弱化不少。

  从Q4 e-tron的车身侧面来看,纯电平台带来的轴距/车长比相比竞品优势非常明显,车轮更靠近四角除了能为车内带来更好的空间以外,对于操控能力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奥迪的侧面线条设计一直都很能展现出奥迪的冲压水平,双棱线设计在阳光下会展现出很棒的光影效果。

  在三种提供的轮圈尺寸中,仅配备给顶配车型的21寸轮圈会让整车侧面看上去更加饱满,同时近50%的轮毂/车高占比也会让Q4 e-tron从侧面看起来更显低趴,更有蓄势待发的姿态。

  在车身配色上,Q4 e-tron提供了冰川白、量子灰、星光蓝、暗夜红、极昼蓝与异星蓝6种车身配色,而且从现场的试驾车来看,顶配车型不仅自带后排隐私玻璃,同时也配备了“亮黑包”,车身包围、格栅周围、后视镜、行李架还有车型铭牌等都使用了更能彰显动感气息的酷黑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