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加速内卷 试驾江铃大道皮卡追光者汽油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7-28 08:55编辑:王厅

  如果说乘用车市场内卷程度达到九死一生的话,那么也别认为商用车市场风静浪平。大道作为江铃汽车旗下全新皮卡品牌车型,今年上海车展一经问世,最大亮点便是在商用车全制造环节中,完全应用乘用车理念,所以,大道皮卡不单有着皮卡常规的长轴、标轴、手动以及自动档可选,细分定位上,大道皮卡也拥有全能者、追光者来区分用途上的不同。

  乘用车般定位划分,只是大道皮卡“前菜”,能适应更宽泛人群的汽油版车型,才是大道皮卡的最终杀手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依托福特基因汽油版车型,能否问鼎同级性能天花板?

  提起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无论是业内还是坊间,高功率输出特性以及高可靠性,早已饱受赞誉,所以,大道皮卡汽油版的动力系统,正是基于福特2.3L Ecoboost发动机研发而来,不过在结构上它并不能与福特2.3L Ecoboost划等号,它是一台自主再吸收机型,所以2296ml实际排量也要比福特2.3T高出35ml。

  同时关键的增压器选择上,这台代号FEU发动机选择霍尼韦尔第四代盖瑞特增压器,以进一步增强低转速下涡轮增压响应性与NVH表现,最终在双连续可变正时、集成排气歧管、高压直喷等系统共同加持下,最终这台发动机达到180千瓦最大功率和400牛·米峰值扭矩。

  非铺装路面实际体验下来,也验证这台发动机研发特性,低转速区间时,更大排量+高响应涡轮,带来比同级2.0T车型更阔绰的扭矩输出冗余,油门只要轻微踩下,便会产生和日系乘用车相类似初段加速力道,随着第二代采埃孚8AT的快速切入更高档位,更高输出功率得以释放,快速面对长距离沙石上坡路面,动力表现对这台车丝毫不构成压力。

  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换挡逻辑标定,一直是江铃的强项,再面对大型交叉轴和炮弹坑时,大道皮卡会在高速四驱下,将变速器锁定在一档,配合ESC系统稍对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便可从容应对打滑情况。

  除了优秀的发变匹配,强大性能的底盘也是皮卡强弱的关键,大道皮卡选用常见的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悬挂组合,不过相比竞品而言,后桥增加了一套瓦特连杆,来增加重载高速情况时,底盘动态响应性能。不过,令人惊喜的是,增加瓦特连杆后,并没有影响非铺装路面悬挂行程,220mm后悬最大行程,令车辆无论过河道中深坑和交叉轴,皆能有着泰然自若的表现。

  来到公路体验驾驶,同级更高的排量加上采埃孚8速变速器组合,带来SUV般的乘坐体验感。后驱状态下,变速器会非常积极的升档来提升燃油经济性,要遇到高速超车场景,变速器还会果断降下3-4个档位,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毫不拖沓。

  除了底盘、动力系统足够稳健,这台汽油版的追光者还在努力提升外饰和内饰品质。如同猛禽风格的硬朗造型,与方正的矩阵型前灯组相组合,让整个车头充满雄壮和一股想去改装的冲动。同时,方正有力的前格栅下部,还可以看到毫米波雷达,这让大道皮卡也拥有了四挡车距ACC跟车、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拨杆换道等实用功能在内的智驾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