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主打质价比 试驾测评吉利博越L荣耀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7-19 09:21编辑:王雨

  随着自主品牌车型产品力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明星车型开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位列口碑前茅并拿下傲人销量。厂商也在持续大量的用户反馈中深刻了解消费者对车子功能的主流需求,并做深度集合之后,以各种销量纪念款、冠军版之类的名称命名,以新车型的面貌推向市场。

  所以对于这类车型来说,贴近消费者最主流的功能加身是必要条件,但足够耀眼的销量才是基础,而吉利博越L正是具备了以上两个基础属性的为数不多的一款车。数据显示,自2022年10月底上市以来,博越L已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在紧凑级SUV细分车市中非常有话语权。

  于是顺水推舟,博越L推出了这样的新增车型,它就是我们本次试驾的吉利博越L荣耀版。

  独享专属涂装“峡谷绿”

  博越L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是吉利基于“Vision Starburst”打造的首款量产车,由于在概念阶段就有明显的量产观感,因此落地的新车也就有了更多富于科技感的设计元素。它采用了“数字交响科技美学”设计,整车的视觉效果非常前卫。而至于博越L荣耀版,在外观上它相较现售车型其实并没有大变化,不过是增加了“峡谷绿”的专属车色以及钢琴黑套件。

  正面看,博越L荣耀版依旧采用了光波涟漪前格栅设计,继承经典的“涟漪”设计理念,又融汇了光感、脉冲、射线等元素,从而带来恢弘、动感、炫酷的视觉体验,而这个绿色在它身上委实有着显著的加视觉BUFF的作用。

  新车前格栅采用了专属钢琴黑配色,而且还搭载了贯穿式LED前灯及发光LOGO作为标准配置,横贯整个前脸的LED日行灯带内部呈现长条状且带有隔断,中间的吉利车标也可以点亮,令车头辨识度更高,科技感也有不小的提升。

  后视镜造型颇为精致,采用绿色和黑色双层涂装。功能上集成了转向示意灯和视频摄像头。

  博越L荣耀版采用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设计。在细节方面,新车窗框饰条、车门下侧装饰条、以及行李架均采用钢琴黑配色,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感。定位紧凑级SUV,尺寸方面,博越L荣耀版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与现售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

  细节上,它依旧配备了抗病毒门把手,在表面涂层的帮助下,它对金黄色葡萄菌杀、大肠杆菌以及冠状病毒(含新冠)的杀灭率达到了99.99%,

  腰线从前轮眉笔直上扬一直延伸到后车窗,带动了车尾轮廓棱角分明与前脸风格一致的设计风格,高位刹车灯融入LED光源,再搭配隐藏式后雨刷,让新车车尾的整体性大幅度提高,同时双边单出的排气饰板造型也让整车质感更加运动。

  车尾的设计变动多在于细节之处,包括尾部的logo、吉利尾标、以及尾唇饰条都采用了钢琴黑配色处理。

  两端Y字造型、形状锐利修长的数字箭矢LED贯穿尾灯由290颗LED发光单元构成,点亮之后鲜艳通透视觉效果拉满,很有辨识度。

  新车采用了五辐花瓣式轮毂,造型精致与整车风格很是搭配。轮胎方面,选用的是阿特拉斯品牌EXCELLION C/S系列尺寸为235/50 R19的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