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家用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家庭用车最主流的选择,紧凑型SUV普遍有着适中的尺寸和空间,既能解决家庭用车刚需,售价又不会超过购车预算。今天我们就找来了当下关注度比较高的三款紧凑型SUV,有自主新秀也有合资老牌选手,它们分别是吉利博越L、第三代荣威RX5和广汽本田皓影。此前我们曾对这三款车型分别进行过实用性测试,本次我们将它们集结在一起,来看看哪款车型的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吉利博越L和第三代荣威RX5后排皆配备了三个可上下调节的头枕,而且两车中间头枕的面积和两侧头枕差距不大,枕靠舒适性尚可;广汽本田皓影为2+3+2的7座布局,每个座椅皆配备了可上下调节的头枕,不过第二排中间头枕的设计较为细长,面积不如两侧头枕,相应的枕靠舒适性也有落差。

  三款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不过在驾驶员正常坐姿下,第三代荣威RX5的中央扶手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支撑。而吉利博越L和广汽本田皓影的中央扶手由于位置较低的原因,驾驶员的手肘无法枕靠在上面。

  无论是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还是方向盘角度调节,吉利博越L都在三车当中保持着领先优势,测试数据也达到了同级上游水平;第三代荣威RX5和广汽本田皓影则在这两项测试当中稍逊一筹。方向盘前后调节方面,三车的测试数据保持一致,且皆超过了同级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