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务实的好选择 试驾2023款广汽传祺E9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动力:平顺舒适性能优异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E9搭载钜浪混动GMC2.0混合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电动机总功率134kW,电动机总扭矩300N·m,匹配GMC 400平行轴串并联2挡DH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弹匣电池容量为25.57kWh,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6km,WLTC综合工况亏电油耗为6.0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32km。

  在2.0T发动机的加持下,广汽传祺E9的起步加速相当轻盈平顺,动力响应也很干脆和直接,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大,但却丝毫不会显得拖泥带水。无论驾驶模式还是能源模式,都能在车机系统中进行设置,简单好用。日常驾驶我更推荐选择节能模式或者舒适模式,两者的主观感受差异不大,都是偏向安逸舒适的调校风格。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系统对于油门的响应明显要更加激进一些,除非是自己开车,否则但凡车上有乘客,我都不建议选择这个模式,因为属实没必要。

  至于能源模式,智能混动绝对是非常省心的选择,将一切工作都交给车辆自己,驾驶员并不用操心。当然,纯电优先和保电优先这两个选项,在特定条件下也是相当好用的,并不鸡肋。例如在纯电优先模式下,车辆更接近纯电动车,驾驶起来比较丝滑平顺,而且还能够最大程度的节省燃油。如果有比较高的用电需求,例如露营郊游需要外放电,那么保电模式就显得非常实用了。

  得益于出色的底盘质感以及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因此无论是复杂的城市路况还是高速巡航,坐在车内都不会听到明显的噪音,静谧性值得肯定。刹车脚感我认为还存在优化空间,不仅踏板行程较长,而且初段还存在虚位。另外,当刹车踏板开度超过某个临界值后,制动力释放还会突然爆发,就是这一下会显得比较突兀。好在中后段的刹车脚感就比较线性了,整体制动效果也还算不错,能够给驾驶员比较充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