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酒香不怕巷子深 试驾2023款理想L8 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0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动力:舒适是主基调

  动力上,理想L8搭载了由一台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增程器的净功率为110kW,电动机总功率330kW,电动机总扭矩620N·m。匹配40.9kWh容量的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68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100km。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理想L8所搭载的增程式混动系统本质上是一套串联式混动系统,因此在馈电状态下,发动机进行发电,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当满油满电状态下,理想L8的动力响应相当轻快,即便这台车有着2480kg整备质量,驾驶起来丝毫没有笨重感。

  全力踩下加速踏板时,理想L8有着惊人的加速表现,并且加速过程十分平顺。这套增程系统提供“纯电优先”、“燃油优先”以及“油电混合”三种能源模式,个人比较推荐“油电混合”模式,动力系统会根据驾驶情况自行调节工作模式。如果自家有充电桩,那么日常上下班完全可以选择“纯电优先”,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完全够用。

  此外,理想L8还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以及“高性能”四种动力模式。由于强大电机的存在,无论在哪种模式下,车辆都会有着畅快的加速表现。

  当然,我们也进行了馈电状态下的动态体验。理想L8在馈电状态下,驾驶者能够察觉到增程器在工作,同时也能听到一点发动机的嘈杂声,不过对车内乘客的影响可谓微乎其微。值得注意的是,在馈电状态下,理想L8的加速能力会有所减弱,因此想要保持出色的动力表现,一定要将电量尽量保持较多的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