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进化配置升级 试驾广汽本田新飞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12 08:56编辑:王厅

  有这样一款A0级两厢车,它可咸可甜,它可以是你上下班的通勤利器,稍加改装后它又可以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超跑”。与此同时,它不仅拥有着全球产销800万辆的傲人成绩,同时在国内也得到了140万用户的青睐。那么谁又能得到以上如此多的美誉呢?它就是今天文中的主角“广汽本田第四代新飞度”。

  本田飞度作为本田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不仅在日本本土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在全球市场也是备受好评。2001年首度亮相到如今已经经历了四代车型的进化,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用户对用车需求的提升,本田飞度也契合市场需求在各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提升。

  而就在刚过去的4月改款后的广汽本田新飞度也正式宣布上市,并提供普通版、SPORT潮跑Pro系列以及CROSSTAR潮越Max系列。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升级,动力依旧搭载了1.5 升 i-VTEC 自然吸气引擎,搭配 CVT 变速系统。配置方面,在 Sport潮跑pro 与 Crosstar 潮越Max车型上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以及更实用便捷的配置。

  三种版本不同外观设计 更有针对性

  广汽本田飞度作为一款A0级两厢车型,它对应的消费消费群体多为年轻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人群本身的性格又是丰富且多变的,很那去琢磨到底什么样的外观设计才能讨他们的欢喜。所以基于这种因素,广汽本田新飞度索性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外观来投其所好。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SPORT 潮跑 Pro 系列里的1.5L CVT潮跑 Pro版,该系列车型相比老款更注重运动氛围的营造。而CROSSTAR 潮越 Max版则更多的是想展现出多功能属性以及硬派外观取向。

  SPORT 潮跑 Pro 系列车型在外观整体上延续了现款的经典造型,精致干练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从车头看新车这次采用了日版RS车型设计语言,新样式的蜂窝格栅让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宽大的下保险杠造型也显得更加厚重和战斗。

  LED大灯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与现款车型在造型上没有区别。后尾灯在造型上也同样没有变化,不过值得一说的是,打开示宽灯后,新车的后尾灯内外将全部点亮,相比老款只点亮一般的设计,观感上完整也漂亮了很多。

  广汽本田新飞度车侧依旧呈现出一种后高前低向前俯冲的姿态。试驾的SPORT 潮跑 Pro 系列车型为了更加突出运动操控,将车头长度增加了9mm,后尾部缩短了37mm,在保证2530mm轴距的同时,将车身尺寸控制在4100mm以内,这对于提升整车的操控灵活性有着不小的帮助。

  车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后保险杠上,宽大的后保险杠设计使得车辆后部看上去会更加稳重。采用了外露式排气设计,配合后窗上方的扰流板,将钢炮气质直接拉满。大开口放射形状的双色轮毂,看起来也是格外精致。

  在颜色方面,新车一改往日单调的配色,突出年轻活力。SPORT 潮跑 Pro 系列和CROSSTAR 潮越 Max系列均提供了双色车型以及六种配色。其中SPORT 潮跑 Pro 系列的极光蓝为主打颜色,而CROSSTAR 潮越 Max系列则使用了藤花紫作为主打配色。

SPORT 潮跑 Pro 车型

CROSSTAR 潮越 Max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