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大五座SUV标杆 试驾比亚迪护卫舰0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要问当今新能源市场,谁混得最为风生水起?我想提及“比亚迪”应该没有人会质疑。凭借“王朝网”和“海洋网”双线发力,截至目前,比亚迪品牌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超过390万辆,在中国自主品牌、乃至全球的新能源车企里可谓一骑绝尘。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在不断地丰富着旗下产品线。去年年底,海洋网系列又迎来一款中型SUV选手——护卫舰07,它的出现让“家用大五座SUV”有了全新定义。

  外观:时尚动感又大气

  从护卫舰07的定位来看,新车与唐新能源有着非常接近的售价,并且轴距也是保持一致的,但其实两台车有着不同的定位。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美学”外观设计,更为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瞄准年轻消费者,而唐新能源则面向成熟稳重的中年消费者。与此同时,得益于较高的腰线处理,整车视觉重心更靠上,看上去非常大气。除此之外,护卫舰07是首款支持iPhone以及Apple Watch NFC功能的车型,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新车前脸不仅配有硕大面积的前格栅,内部横纵交错的线条设计也使其颇具美感,同时格栅两侧与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让车头显得更加宽大。车侧隐藏式门把手很符合当下新能源设计潮流,同时还可降低风阻系数。D柱位置则设计了“三条杠”,其不仅是起到装饰作用,还可以显示充电状态和剩余电量。

  车尾整体造型十分饱满,并通过丰富的横线设计,使其具有一定层次感。此外,车顶上方还设计了扰流板,增添了整车运动气息,不过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略显低调。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采用的是佳通GitiComfort 225V1系列,主打静音舒适,轮胎规格除入门车型外均匹配245/50 R20尺寸。

  充电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直流快充接口,其中100KM款型支持40kW的快充功率,205KM款型及175KM四驱款型最高可支持75kW快充功率,20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