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再是女性专属座驾 试驾欧拉闪电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7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近年来,欧拉品牌在国内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好猫、芭蕾猫等车型独特的设计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但对于男性消费者群体,欧拉自然也不会忽视,于是“男女通吃”的闪电猫孕育而生。不同于此前车型那种极致复古设计,闪电猫则是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轿跑式车身样式,且内饰质感和用料更有档次感。那么该车还有哪些亮点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外观:圆润而灵动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705km长续航版,其外观依旧由著名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主导而来,整体样式与家族其它车型相比更为大气圆润,尤其是车头更为简洁,并且配合下压的前机盖以及底部包围,运动气息非常浓郁。

  欧拉闪电猫采用了大幅度溜背式设计,且侧面样式同样简洁,前后短悬以及大幅度溜背样式让其视觉效果非常灵动流畅。闪电猫车顶与车尾融为一体,视觉效果非常简洁,同时尾部深刻的线条也让牌照框以下的区域呈现出内凹样式,增添了些许层次感。

  在细节上,欧拉闪电猫设计得同样出色,椭圆形前大灯内部融合了环形LED灯带,搭配内部一颗硕大的灯珠,显现出十分呆萌的样式,尾部光源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并且外部的镀铬饰条也提升了精致感。

  车辆尾部还配备了可升降尾翼,当尾翼升起后可提供20公斤的下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尾翼还支持多种开启方式,它可以在车速超过70公里的时候自动打开;在开启迎宾模式后,尾翼也会自动抬起。此外,我们还可在屏幕中手动开启或关闭。仿生猫爪样式的轮圈极具特色,且尺寸升级为19英寸,而这也和整车的气势完全吻合,与其搭配的轮胎为米其林PILOT SPORT EV系列,具有出色的抓地力。

  内饰:简约而轻奢

  车辆内部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语言,并且中控台造型平直,搭配双拼配色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内部层次感。此外,整个T字型镂空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搭配些许实体物理拨杆和旋钮,给人感觉精致又有格调。三连炮筒式全液晶仪表盘营造出些许运动气息,内部功能区域划分较为明确,各种行车信息一目了然。

  12.3英寸窄边框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内部操作系统在高通8155芯片的加持下整体操作非常流畅且反应灵敏。在功能方面,试驾车型选装了5G网络,在线听音乐、看视频时的网速自然没得说。与此同时,该车还配有燕飞利仕音响系统,车内视听享受得以保证。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欧拉闪电猫做得也很出色,分段式不可开启天窗采用了双层隔热技术的低辐射镀膜节能玻璃+PVB隔热膜,紫外线隔绝率超99.9%,红外线阻隔率95%以上,有效防晒隔热。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提升了整体舒适度。此外,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寒冷的北方冬季来说无疑是一项福音。

  动力:动力迅猛 续航持久

  动力上,本次试驾的闪电猫搭载了单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150kW,电动机总扭矩为34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5km。

  起步时,欧拉闪电猫的动力响应比较迅速,电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同时车辆加速时还可设置模拟性能车的声浪,增加几分驾驶乐趣。此外,该车的加速踏板脚感较为舒适,轻点加速踏板车辆便会向前蠕动。

  在各驾驶模式下,车辆也有不同的行驶表现。在运动模式下,车辆调校较为激进,并且原地深踩加速踏板车辆便会猛地向前窜出,同时驾驶员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给人感受会有些绵软,整个加速过程不紧不慢。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支持女神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的加速踏板非常柔和,方向盘的转向也会轻盈一些,同时还可自定义关联自动雨刷、自动大灯和自动空调等,可以说在该模式下,上述功能可自动开启。

  至于NVH的表现,闪电猫同样可圈可点,试驾车型前排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可以有效优化无框车门先天带来的噪音问题,同时后排也采用了更厚的玻璃材质,并且得益于流畅的外形设计,可有效降低风噪影响。

  在续航里程方面,闪电猫的表现可圈可点,实际路况体验中小编从东五环小郊亭桥出发,一路经过东五环、东/北四环路以及多条主干道,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仅剩99km,实际行驶26km后到达奥林东路,此时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55km,考虑到季节和车内娱乐因素,试驾途中全程开启空调、开启音乐播放,这样的续航表现符合预期。

  操控部分,欧拉闪电猫的转向可以说是运动与舒适兼顾,同时得益于自身的宽体设计以及较低的车辆重心,在转向时的响应非常精准,同时手感也比较轻盈,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很轻松。

  大部分行驶路段中,这套悬架系统会尽可能的过滤掉路面上的震动,而在起伏路面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在制动时候,踏板给人的反馈很线性,并没有突兀的感觉。而在动能回收方面,在默认状态下,与燃油车感受相似,没有出现明显的拖拽感。

  试驾车型选装了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车拥有多个传感器以及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可以根据用户已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起点到终点的领航驾驶,行驶中开启转向灯后,车辆会根据后方车距进行自主变道。

  空间:宽敞舒适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较为宽裕。隐藏式杯架位于操作台前方,且内部配有限位器,放入水瓶或水杯后可起到有效支撑,在其后部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板,且支持快充模式。操作台下方配有镂空的储物格,日常拿取较为便利。分层式中央扶手箱内部纵深值得肯定,同时打开扶手箱盖板后首层为可放入小型物品的储物格。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整体感受比较宽裕。该车前后门板储物表现非常出色,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一些小型物品。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表现也值得肯定,可放置一些随车书籍以及水杯。在后排USB接口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放入手机完全不成问题。

  欧拉闪电猫的后备厢也值得称赞,内部在常态下较为平整,当后排座椅呈比例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但需要指出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内部并不是纯平状态。在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一些随车工具。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欧拉闪电猫做得也比较出色,360度全景影像非常清晰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以及透明底盘功能,使得驾驶员观察车辆周围更加全面。行驶中,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及时介入帮助车辆恢复正常行驶状态。当车辆与前车过近时,会主动刹车以减少发生碰撞的风险。

  总结:采用独特设计的欧拉闪电猫展现出了与同级别车型迥然不同的优雅气质,充满运动、时尚气息的它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关注。在内部,欧拉闪电猫也很舍得“堆料”,尤其是领先同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娱乐系统,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用车体验。在驾驶中,该车也完美权衡了男女消费者之间的差异,整体感受是激进中带着温柔,将“闪电”与“猫”相结合,同时705km的续航水平可以满足我们更远的出行需求。如果你是一位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那么这台欧拉闪电猫就很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