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三款热门纯电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2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此次参与实用性横评的三款车型很有代表性,均为传统燃油车品牌打造的纯电动车。其中,欧拉闪电猫和比亚迪海豹有着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而华晨宝马i3则基于宝马3系打造,仅通过细节变化进行区分。本篇文章将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其中欧拉闪电猫的后排中间头枕面积最为合理,且与比亚迪海豹一样,高度可调。而华晨宝马i3不仅不可以上下调节,只支持翻折,且面积也比较小,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无法得到保障。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华晨宝马i3和比亚迪海豹均为上掀式,欧拉闪电猫为对开式,三款车型均不可调节。同时,从正常驾驶握姿下手肘的支撑性来看,华晨宝马i3和比亚迪海豹表现较好,而欧拉闪电猫无法为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三款车型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和方向盘前后调节的测试数据比较接近,均较为宽泛。而在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欧拉闪电猫和比亚迪海豹大幅领先华晨宝马i3,其中比亚迪海豹表现最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