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饰比外观更惊艳 试驾欧拉闪电猫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0-31 09:44编辑:王厅

  欧拉闪电猫是目前欧拉架构下最新的一款产品,基于柠檬纯电平台打造。官方给它的定义是一台四门五座的轿跑车,而它的实际尺寸也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平。然而这台车给我印象最深的居然不是它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而是它车内的设计、做工、用料都达到了相当出色的地步。好了,接下来咱们废话不多说,就跟我一起去看看这台闪电猫。

  老规矩咱们先来看看外观设计,说实话这款车的外观确实会有一些争议。但你必须承认,这台车的设计很特殊,设计理念绝对新潮。车头的能明显看出有流线型的设计元素,给人的感觉很圆润,但又不失力量感和进攻性。

  车头线头乍看很简单,但在这么简单的车头上,也有一些功能性的设计。比如这个尺寸不大进气口格栅,带有自适应功能,在冬天能进一步降低能耗,夏天也不影响散热。然后头灯的设计很精致,远看是一个利落的圆形日间行车灯,但近看灯腔内的结构复杂且漂亮。

  来到车身侧面,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一台尺寸很大的车。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了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达到了一台B级车该有的尺寸。流线型的设计让整个车顶的弧度非常漂亮,车侧的造型我个人也非常喜欢。

  在这里我必须要夸奖一下闪电猫这轮圈的造型,猫爪设计的轮圈样式很漂亮。并且枪灰色的轮圈颜色真的高级,尤其在太阳光下的质感我是真的喜欢。另外在轮胎规格上,闪电猫也很下本,使用了规格为235/45 R19的米其林PS EV新能源车型专属的运动轮胎。

  作为一台轿跑车型,无框车门是必不可少的配置。无框车门虽然牺牲了一些隔音和密封性,但换来的跑车范儿是无价的,另外闪电猫给前排玻璃换成了双层夹胶的,能提升一些隔音效果。

  来到车尾,其实我个人觉得闪电猫的车尾设计显得有些平淡。我感觉是因为整个车尾弧线收的太快了,没有车头和侧面那么自然,而且视觉效果会有一些窄。尾灯的造型是与头灯相呼应的,整体的精致感没有问题。

  在车尾闪电猫还提供了一套可以电动的升降的尾翼系统,尾翼可以提供20公斤的下压力,并不是一个装饰品。尾翼有三种不同模式,在车速超过70公里的时候会打开,在解锁迎宾的时候可以打开,还可以用过屏幕进行手动开启关闭。整个尾翼和车顶的匹配非常不错,外观设计上的整体感特别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