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与运动的平衡 试捷尼赛思纯电G80&GV70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1-13 09:09编辑:王雨

  纯电聊豪华就是贵的代名词,纯电提运动就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进入新能源时代后似乎大部分车企都使劲发展好卖且实惠的车型,而曾经那些带有有趣“灵魂”的车型则越来越少,这次短暂体验过捷尼赛思纯电的G80&GV70后我终于再次找到了驾驶一台车的乐趣和豪华遥相辉映的美好感觉。

  先来说说两台车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其实无论G80还是GV70我们都不陌生了,作为纯电车型的他们也都是由燃油版本演变而来(GV70燃油版为海外车型),在诸多细节和线条的勾勒上两台车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

  纯电GV70的前脸造型基于空气动力学的效能而精心设计,其标志性的“至臻之钻”菱格矩阵巧妙地将充电口隐于无形。目光下移,前保险杠造型同样经过微调,带来极佳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赋予了整车非凡的气场与辨识度。

  最吸引我的还是捷尼赛思纯电GV70的侧身设计,官方称其为“浩漾之雅”车身流线交错贯穿车身,层次感十足的车身腰线使得GV70极具视觉冲击力,配合纯电车型专属的大尺寸运动型轮毂,走在路上捷尼赛思纯电GV70绝对够抢眼。

  而车尾的无排气管的设计虽然迎合现在电气化时代的特性但并没有失去对运动感的诠释,极简优雅的同时肌肉感十足。“灵感之翼”LED车灯则成为捷尼赛思纯电GV70独特设计美学的点睛之笔。

  捷尼赛思纯电GV70的内饰同样遵循家族式的设计手法,简洁大气且不失豪华和科技是它第一眼就能给你的信息,车内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沿袭传统的指针式样,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仪表的界面会有些微的改变。中控台则为一块14.5英寸的液晶屏幕,内置了车机系统,拥有导航、多媒体娱乐、语音控制、OTA升级的功能,另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整体使用感觉非常流畅。内饰上,触手可及之处大都是大面积真皮覆盖,尽显豪华本质。在舒适性配置上纯电GV70共配备了14个Lexicon扬声器,并经过了专业调配,加上前后双层隔音玻璃,效果绝佳。当然,静谧本来就是豪华车的基本诉求。

  作为轿车的纯电G80同样也采用了“至臻之钻”格栅设计,菱格矩阵巧妙地将充电口隐藏,整体感很强。车身侧面,则更加优雅,纯电版G80车身长度以及高度要比燃油版各长出10mm,所以纯电G80的长宽高为5005/1925/1475mm,轴距3010mm,在这样数据下,车身更加修长,豪华C级车的气场更强烈。在车尾部分,同样纯电车型将原本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移除,两侧标志性极强的灯组造型,在夜间亮起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纯电G80内饰采用了双色的配色方案,仪表台同样是大面积的真皮包裹,空调出风口及中央扶手前方都采用了环保木的材质,此外,车辆的顶衬也为翻毛皮,细节保持了豪华车的调性。中控屏为尺寸14.5英寸的悬浮屏,搭载的车机系统的操作比较流畅,菜单的分级逻辑也很通顺,容易上手。车机拥有语音控制、导航、OTA升级、远程遥控启动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内其他豪华细节很多,例如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前后双层隔音玻璃、18个扬声器的Lexicon品牌音响,前后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背后两块多媒体屏幕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