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级个性轿跑SUV天花板?试别克昂扬GS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12 09:24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市场主力消费者普遍年龄是多少?

  25岁?30岁?还是35岁?

  根据,往年公开资料显示,全国汽车4S店访客男性占比为66.9%,女性用户占比为33.1%。年龄分布层面,26-35岁访客占比达到59.2%,16-25岁访客占比为23.8%,36-45岁访客占比为11%,也正是59.2%的访客成就了终端高销量数字。随着近几年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相信主流购车群体年龄有一定的降低。

  同时,随着汽车产业的多样化发展,用户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SUV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中,销量抢眼的细分类别车型,个性化轿跑SUV的销量也在不断的攀升。就如今天试驾体验别克昂扬GS,他个性张扬,性能出色,兼顾大空间与高通过性,相信这也是为何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这类产品的原因。那么究竟这类车型实力几何,跟随我们的视角详细体验一番吧。

  #动态:动力强劲,底盘兼顾全能。

  作为别克Electra-X概念车的落地的量产车型,别克昂扬GS(昂扬GS)的出现,预示着别克品牌最新的设计走向,并且他还采用别克最新的品牌LOGO。

  至于为何将动态放在文章的开始,自然说明昂扬GS的动态表现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虽然如今市场上充斥着非常的混动产品,但其中有多少是真正好用且实惠的,消费者心里都明白。在社会规则以及预算充足的前提下,可靠稳定的燃油车型依然是首选。

  常规数据部分,昂扬GS搭载同样第八代Ecotec系列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184Ps,与主流合资中级车数据相当,峰值扭矩则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龙蟠杯”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的钢链式CVT变速器,整体在传动效率、可靠性部分无须担心。在整天动力系统的组合下,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9s,根据媒体的实测则发现,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7.66s,妥妥的“反向虚标”,底气还是很足的。

  对动力数据有了基本的了解,唯一比较顾及的便是变速器了。按照以前试驾体验日系产品的经验而言,日常拥堵路段驾驶,过于敏感的调校还是比较让人累心的。

  带着这种担心,走进昂扬GS的驾驶舱,启动车辆踩下第一脚油门时,悬着的心便落了地。油门踏板比例感调校的很好,没有那种“蹿”的感觉,属于很好驾驭的类型,短时间内即可与车辆融合。

  当然,CVT变速器自然是以平顺为主,日常城市中拥堵跟车,还是加速跟车都比较从容。这主要是因为动力储备够,推动车辆加速非常的轻松,并没有因为发动机排量和车辆级别的缘故,让车辆有任何笨重的感觉。

  不仅如此,随着这段时间试驾体验的深入,昂扬GS的高速路段同样给人信心。充沛的动力便是主要原因。即便是在100km/h的巡航状态下,再加速进行超车动作,油门深度足够车辆动力依然源源不断,这一点非常给人好感。

  此外,如果想要体验更加酣畅的动力表现,按下挡把方格旗启动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会攀升800rpm左右,脚下油门踏板的轻微动作,车辆都会做出反应,即便是CVT变速器,依然在挑逗驾驶者。并且,常规状态下转向系统轻盈,回馈力度适中。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相应加重,加上虚位较小的转向精准度,时刻提醒驾驶者,“我可不一般哦”。

  动力及转向部分的惊喜,在当前这个以配置为“优”的年代已经相当可贵。毕竟,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大家关注的更多的加速,对于什么是真正的“机械沟通”,仿佛已经被大家遗忘。

  昂扬GS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瓦特连杆悬架结构,“整”且紧致的调校风格,同时兼顾很好的舒适性,让人惊喜。日常行驶中,路感属于中等偏上的类型,能够相对清晰的感知到路面状态,但这种感觉并不扰人,会经过轻微的过滤优化。总体来说,昂扬GS的底盘表现与动力相同,给人直观感受是从容不迫,且能很好的找到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平衡点。

  个人是非常支持国产品牌的,同时对于不少优秀车型都给出很好的评价。即便如此,依然有不少车型的底盘调校状态,依然可以用“混乱”来形容。作为传统大厂,别克的研发实力和调校经验便是无形的资产,这些方面中国品牌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特别是底盘调校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