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预售价13.98万起 试驾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1-03 09:52作者:赖达聪编辑:王雨

  凯捷混动版的底盘以舒适的调校风格为主,悬架在过滤大坑洼时,能够带来十分柔软的吸震效果。特别是对于路面细碎振动,悬架基本能够吸收过滤,甚至把路感也抹去不少。

  尽管悬架在大多数情况都表现很柔软,但在个别凸起,如类似高减速带时会有一丝的生硬。悬架在高速的稳定性表现也不错,扎实且安稳,能带来不错的变道信心。

  提供三种转向模式,舒适、标准以及运动,不管哪种模式转向给予的回正力矩总是有点少,不同模式下只是阻尼感不同。日常驾驶的标准和运动更加适合,紧致且不会觉得过重。

  还有一点,刹车的脚感也是偏向柔软,特别像越野车、商用车的刹车调校,前半段刹车不会特别紧,而后半段刹车力会出现得更快。只要习惯了,这种刹车也没啥大问题。

  6座布局,每个座位都得到享受

  凯捷混动铂金版的内饰也维持了简洁且有层次的设计风格,内饰采用高明亮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拥有两种颜色搭配,星月蓝白和麦田金棕,都能带来精致的氛围感和高级感。

  内饰用料采用韩国乐天供应,材料和生产工艺都能严格做到气味控制的要求。因为是铂金版,所以用料更加高级,空调出风口、扶手箱、门板、中控台等多处地方都采用玫瑰金装饰,车内质感更加突出。除此之外,就算内饰的硬塑料也采用带纹路的设计,也能弥补用料上的不足。

  中控屏采用10.25英寸的触控屏幕,拥有1920×720分辨率,搭载五菱专属的Ling OS灵犀系统。这个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拥有专属的IP形象,实现3D虚拟形象的人机交互功能,所以语音交互系统更加精准。拥有双音区的功能,可以实现连续对话,连续下达多个指令执行。实际体验中,让系统执行开关窗、空调温度、打开雨刷、播放音乐等多个功能同时执行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场景应用,森林模式、听海模式、空灵模式、动效模式,可以实现沉浸式的休息和听歌体验。系统还拥有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远程遥控、OTA升级等当下流行的功能。

  凯捷混动铂金版采用6座2+2+2的布局,日常使用则更加推荐2+2的形式,第二排可以拥有更加宽敞的空间,搭配全景天窗,整体车厢内的通透开阳感更加强烈。

  凯捷混动铂金版最重要一点升级,座椅均采用纳米级的超细纤维的面料,表面仿荷叶设计,有高抗污、高防水及自净功能,面料手感柔和,透气耐用,拥有婴儿般亲肤质感。同时面料的采用菱形图案,搭配手工绗缝工艺,搭配着铂金版专属的烫印LOGO,整体座椅的视觉观感更好。

  凯捷混动铂金版的第二排座椅,升级电动可调的靠背、腿托和腰托,支持8向的电动调节。座椅增加20毫米的海绵层,从头枕一直包裹到腰部、臀部位置,舒适确实得到提升。座椅的滑轨也进行升级,采用磁悬浮式,手动操作前后左右滑动更加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