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看得见的诚意 试驾2023款东风标致5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距离上一次试驾东风标致5008,时间已经过去5年有余,这期间发生过很多故事,甚至就连世界都已经变了样子。然而对于眼前的它,我却依然还是那么熟悉,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过改变。不可否认,近年来标致品牌在国内市场真的是愈发举步维艰,惨淡的销量成绩就足以说明许多问题,不过好消息是,它还没有放弃,至少仍在坚持。不久前,2023款标致5008正式上市,新车通过更换全新品牌标识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与此同时其还调低了售价区间。这看得见的诚意是否可以推动新车销量进而一扫往日阴霾,并让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重拾信心?虽然对于这个问题此时还不好下结论,但是在我看来,这起码能够算是一个还不错的开始。

  外观:一见倾心

  不可否认,法系车能够被吐槽的点有很多,但是其中一定不会出现“设计”这个选项。虽然整体轮廓并未发生太多改变,不过如今的标致5008跟最初时的样子相比,也还是有着不小的区别。法国人对于艺术美感的追求始终没有停歇过,汽车设计同样如此。东风标致5008定位中型SUV,并且提供7座版车型可选,轴距更是达到了2840mm。虽然尺寸较大,不过车身却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蠢笨感,尤其是侧面线条以及细节部分的处理确实尽显设计功力,整体比例控制得当,视觉效果和谐美观。

  前脸部分,“满天星”样式的中网造型采用放射状设计,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搭配全新的盾牌狮标LOGO,辨识度相当高。“獠牙”造型前大灯个性前卫,外侧延伸出的LED灯带更是极具视觉冲击力。新车针对前包围进行了优化调整,底部配有银色装饰条,营造出不俗的精致感。

  车尾设计简约精致,尾灯组依然还是标致家族式的“狮爪”造型,内部细节刻画更为精致,立体LED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两侧的灯箱由一体式黑色饰板相连,颇有些贯穿式LED灯组的味道。后包围底部的双边双出矩形排气特别亮眼,但是仔细观察后可以发现,这其实只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车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