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是来搞笑的 MINIEV敞篷陪你度过快乐时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10-17 09:42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这是一台注定话题性很强,且评价两级分化的车型。

  预售72小时订单超10万,然而首批产量仅有200台,说明这是做流量的,而不是做销量的款型,五菱的营销胆魄着实令人钦佩。

  这款售价不到10万(9.99万元)的敞篷车,怕是最适合在大理洱海畔沐浴阳光,在三亚沿海公路吹风听海的短租伴侣座驾。

  体格比smart、日本K-Car还要小,一个停车位轻轻松松停下两部MINIEV。

  五菱MINIEV敞篷版,一部本该出现在少女画册中的萌物,一部该由Fans改装而来的萌趣座驾,现在被五菱正式造出来销往市场。

  这部车究竟如何,在感性和理想两个层面该如何审视,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MINIEV敞篷量产版基本和早前的概念车保持一致,凸显身价的贯穿灯带、发光LOGO都安排上了,袖珍萌趣的气质依旧,车棚打开后依然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

  为了配合敞篷车身份,无框车门加酒红色软顶敞篷,似乎是在告诉你“香车”已有,就差美人光临了。

  由于敞篷车顶要保证车身刚性,为此取消了第二排座椅,换装了防滚架,多余的空间也成了收纳软顶的地方,所以MINIEV敞篷版只允许有一人与佳人为伴。

  对于极其迷你的尺寸而言,对实用性的妥协也属无奈之举,储物空间被安置在座位后方的小小储物隔断里,通过类似简易衣柜的拉链开启通道。


  查看配置表得知如今MINIEV敞篷版已经配备了双气囊,也是MINIEV全系唯一副驾带有气囊的车款,并且倒车影像、雷达都配上了。从3万到10万块,可以说过往对于安全气囊、辅助功能配置的吝啬都是价格和成本使然。

  虽然少了两个座位,少了硬顶,但敞篷机构让车重增加了近200kg,达到了925kg,这就给动力单元提出了更大的拷问。

  动力方面,和GAMEBOY版一样装备大电机,搭载最大功率为30kW(41马力)、最大扭矩110N·m的前置电动机,CLTC续航里程达到280km,最高车速依然被限定在100km/h。

  经验告诉我们,敞篷车不需要开得多快,应该用心感受清风拂面,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身材袖珍,自然所有的指标都显得力道轻柔,26.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不支持快充,慢充时间约为8.5h。轮胎规格为145/70 R12。

  最重要的使命便是以极低的售价,圆你一个开敞篷跑车的梦,MINIEV敞篷版想塑造前人不敢设想的理念,那就是造一部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

  MINIEV敞篷版虽然不能贴地飞行,但开上它无疑会引来与超跑同规格的侧目礼,所有人都会投来好奇、欣喜的笑容,这真是个好玩的大玩具。

  听着不加掩饰的电机声音,伴随着不修边幅的减震颠簸,这部车的使命是以最朴素的方式带你去想去的地方,车子的每一个零部件运转,每一处扭动都会被你的身体感知到。

  MINIEV驾驶性能千万不要有太多设想,这依旧是个简简单单的小车,谈不上性能感,谈不上隔音和滤振,就是让你低速开着有趣的大玩具。买起来没负担,用起来随心所欲,即便是不喜欢了,不能满足现有需求换掉也不会心疼。

  想想看作为老头乐合法替代品的五菱宏光MINIEV,从无到有开创了一个全新品类:A00000级微型EV,从人民的“代步车”到人民的“敞篷车”,MINIEV敞篷版敢想敢为,最后留给大家一个疑问,这样好玩的大玩具,多少钱你会买,什么人会买?你是否会在度假旅途中租一台玩一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