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吹响全面电气化的号角?试驾宾利飞驰PHE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26 09:36作者:冀磊 编辑:王雨

  本次试驾的重头戏就是这辆在中国首次举办试驾的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其实这并不是宾利第一次推出混动车型,此前添越插电混动版就已经上市销售。此外,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宾利还将会推出欧陆GT的插混车型。如此密集的引入混动版本产品,可以说宾利品牌在逐步加速实现“Beyond100”商业战略,并在实现碳中和与电动化发展进程中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宾利混动车型采用传统汽油发动机和电动系统高效协作的理念,可能会有人觉得宾利推出插混车型有点画蛇添足,但其实数据足以说明一切。数据表明,超过90%的宾利插电混动车型客户几乎每天或每周数次驾驶其添越插电混动座驾;近100%的客户使用到电动驾驶模式(EV),其中一半的客户单次行驶里程不超过约48公里。毕竟宾利是一个注重定制化需求的品牌,用户的实际需求足以作为宾利推出更多混动车型的依据。

  #动态表现:处处营造高级感,大尺寸依然轻盈。

  先来聊一下这台车的动力硬件,宾利2.9升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系统协同工作,最大功率达544马力,峰值扭矩为75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达805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1公里(WLTP行驶工况)。这款车是为宾利飞驰车系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车型,目的是进一步满足城市及低排放地区出行需求。

  新车的电动系统位于传动系统和汽油发动机系统之间,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永磁同步电机可瞬时输出最大扭矩。电动系统所带来的扭矩响应优化了车辆单纯依赖传统涡轮增压装置的起步效果。

  EMotor电机采用14.1千瓦时锂电池,约在2.5小时内达到满电状态。高压电池为E Motor电机或12伏车辆电气化架构提供动力。得益于电动系统和汽油发动机的高效协作,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3秒,最高速度约为285公里/小时。

  飞驰插混版配备三种驾驶模式:电动模式、混动模式、保持模式。这些模式可以让驾驶员能够在旅途中有效管理电池使用情况。当电池没电后,发动机将接管车辆,即便没有电力的加持,2.9T的这台6缸发动机依然能够平顺有力的驱使汽车以非常高级的质感行驶,车内人员丝毫感觉不到期间介入的突兀感。

  当电量充足时,车辆启动后电动驾驶模式同步开启,从而最大程度地利用电能驱动车辆,其为城市驾驶或短途旅行而设计,这样大尺寸大重量的一台豪华车,在电力的驱动下可以行驶的非常轻盈,丝毫不会感觉到车大,并且底盘和空气悬挂提供了极度细腻的高级感。

  混动模式通过智能导航系统的数据,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能效和续航里程。该模式为中长途旅行而设计,依旧导航系统的指示,在E Motor电机和汽油发动机之间做出最佳选择。客户输入目的地后,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将自动针对不同路段选择最佳驾驶模式,在此过程中计算出最有效的电池利用方式,并为例如市区路段在内的道路积蓄电能。当车辆抵达目的地后,系统随即将车载充电电量降为零,极大提高整体能效。

  保持模式可实现发动机系统与电动系统之间的平衡,从而保持高压电池电量。这一模式将会自动选择“运动”动态驾驶模式,持续充电与能量回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