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把人民的需求拿捏得刚刚好 试驾五菱佳辰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6-13 09:38作者:赖达聪 编辑:王雨

  无惧各种路况

  五菱佳辰就算怎么变,它还是一名多路况适应的选手。它搭载1.5T涡轮增加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最新一代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当然还有6MT的手动变速箱。

  开上佳辰的第一瞬间,会觉得方向盘的回正怎么怪怪的。佳辰采用耐世特电子助力转向,虽然能够有轻盈的转向手感,让任何的驾驶者都能轻松驾驭,但回正力矩过大,转向阻尼变小却难以给到操控的快感。另外,车头的响应并不是特别激进,转向输入后,车身作出动作迟缓半刻。当然也许是我对它有非分之想,其实这种的转向质感以及响应精准度也是MPV的正常表现。

  有网友问我动力总成匹配得怎么样,这个问题我刚开始是犹豫了一下,但想了这是五菱惹,怎么可能会出现问题。果不其然,动力上手毫无学习难度。首先没有花里花俏的驾驶模式调解,挂入S挡就是运动模式。动力响应不会特别激进,谈不上跟脚,但只要循序渐进踩下油门,动力就能柔和线性输出;就算深踩油门,变速箱也不会过于打滑,转速一上去动力也随之而来。

  S挡的动力响应会更快,整体爆发力确实放在当下并不快,但跟上车流还是没啥问题,就算满载也是比较轻松。CVT变速箱也是尽职尽责,不会带来奇怪的动作,大可放心。

  五菱佳辰的悬架也是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底盘的调校更偏向全路况形式,也是五菱神车那种什么路况都能上。能够明显感受出底盘的扎实,过减速带、坑洼、起伏路面都能清晰感受到悬架的扎实功底。悬架对振动的过滤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能过滤较大的振幅,却保留部分小震动,让你清晰感受路面的状况。当然在前排会觉得这种振动有利于驾驶,但第二排便会觉得略微烦躁,第三排更是。

  正是如此,悬架在面对较为恶劣的路况时更有信心,不担心车辆会被弹飞,或者太软而触底。这也是五菱深知人民的生活状况,就算佳辰的调校也不例外。

  五菱在佳辰的NVH上也下了不少的功夫。整车装置43处声学包,在前围、地板、轮罩等重点区域进行吸声+隔声的多层、多领域覆盖,发动机采用液压悬置,降低并阻隔发动机噪音产生。不过实际体验中,路噪的隔绝还是一般,甚至能够明显感受出路面的粗糙感,或许是轮胎在作怪。

  总结

  从佳辰的身上,看到了日系车在做MPV的影子,那种小而精美的感觉。五菱确实把国人的需求拿捏得恰到好处。只给最适用的,其他可有可无都不给。佳辰面对的人群正是中年危机的家庭用户或者初创企业主,大空间能够带给他们实实在在的便利,而且也能满足各种场景化的需求,家庭出行、日常接待、载物、拍摄用车甚至做爆锤渣男柠檬茶摆摊都完全没问题。五菱有口皆碑,不管是动力底盘调校,还是质量的可靠性,真的一点都不用担心。只有无限贴近人民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的赢得人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