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极致能效定义“新”豪华 试驾体验奔驰EQS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5-05 09:17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行驶高能效,从后轮转向说起

  有了外观内饰的能效设计,奔驰EQS还缺啥?当然是行驶方面的高能效,这部分我们先从后轮转向说起。

  奔驰EQS具备10度的后轮转向功能,它的工作逻辑是,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转动,起到稳定车身的作用;而在低速行驶过弯或泊车时,后轮会反向转动,起到减小转弯半径的作用;而在侧向智能泊车的时候,奔驰EQS的前后轮能同时同向转动,让出入车位可以更方便。

  实际体验中,当我尝试中高速转向时,奔驰EQS优秀的循迹性以及紧致感,让车辆能够快速、平稳地过弯,并不会因为有5227mm的车长而变得迟缓,甚至让我有了开飞度的感觉。而在自动泊车的时候,其实后轮转向的体感并不明显,但的确会让进出车位的过程更快一些。

  另外奔驰EQS装配的适时四驱+4轮空气悬挂的组合,让车辆在经过弯道时给予有力的侧向支撑,而经过沟沟坎坎的时候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弹跳和振动,保证车辆无论在哪种道路条件下,都能使车身保持平稳,在这方面,奔驰EQS倒是和传统燃油版S级一脉相承,没有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S能够将悬挂在舒适或者运动模式之间切换,但实际体验中,两个模式在支撑性和平稳性表现上是一样的,只不过运动模式的路感更清晰一些,尤其是对细小的地面裂痕、缝隙的识别上,运动模式更明显。

  而在驾驶模式方面,奔驰EQS能够切换成节能、舒适和运动模式,其中节能和舒适在行驶过程中的体感上都偏向舒适,加速和制动都比较线性,而运动模式则会稍微激进一些,主要表现在加速、制动的灵敏度上,但这是对驾驶者而言的,对后排乘客来说都挺舒服。

  此外奔驰EQS能够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调整动能回收强度,共有“D-、D、D+”三个档位,不过我觉得它们之间的差别真的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与很多其它品牌相比更是如此。

  其实奔驰EQS的节能模式或能量回收强度之所以没有那么突兀,除了奔驰本身对豪华舒适质感的追求以外,还源自于对自身三电系统的信心。比如我们这次试驾体验的奔驰EQS 450+ 豪华版,它搭载了一个最大输出功率为245kW的后置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6.4s,同时匹配了111.8kWh的NCM811三元锂电池,搭配奔驰自研的电池管理系统,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813km。

  最后再说说驾驶辅助功能,奔驰EQS本身具备一系列的高阶驾驶辅助能力,比如领航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等,不过我们在城市中穿行的时候,驾驶车辆轻松又舒服,甚至乐在其中,驾驶辅助反而不常用了。但当你真的想偷点懒的话,奔驰EQS还是能帮助你进行自动变道、固定距离跟车,主动避让等操作。

  邦点评

  经过了一天短暂的试驾体验,我对于奔驰EQS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感受,也理解了奔驰对于“能效就是新硬通货”的定义。的确,奔驰EQS是一款追求极致能效的旗舰级纯电轿车,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和三电系统上皆按此目标进行设定,同时它也坚守了奔驰百年以来对驾乘质感的极致要求。因此,我认为奔驰在研发这款车的时候初心未变,只是在努力探索新能源时代下,顶级豪华轿车的样子罢了。

  那么EQS到底适合哪些消费者呢?我认为应该是那些与奔驰品牌一样,对品质、品味有自己的坚守,同时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勇于探索全新领域,并以此为乐的人们。当然,前提是你要有充足的预算。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看,奔驰EQS倒是对那些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新晋精英们会有十足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