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冬天能玩点什么?东风日产SUV家族冰雪体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2-21 10:09编辑:王厅

  每年一届的冰雪试驾已经成为了各大汽车品牌在年底的压轴大戏,在冰与雪的世界里驰骋,旗下所有车型齐聚一堂,不仅向业内展现了品牌实力,同时也向消费者交上了一份优秀的年终答卷。今年由于疫情很多品牌的冰雪试驾都未能按期举行了,但最终该来的还的是会来。这次凤凰汽车应东风日产之邀,来到素有“雪国”之称的牡丹江来参加“探极境·享冰雪-2022东风日产SUV家族体验营”活动,在体验失控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来学习下在冰雪路面驾车该如何提行驶升安全吧。

  作为北方人对于下雪这件事肯定不会觉得新奇,但见到牡丹江的雪后才发现这里的雪才是真正的雪,一眼望去真是分外妖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体验到途乐、途达、楼兰以及销量霸榜多年的全新奇骏。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雪中山路穿越、综合赛道以及冰面8字漂移等项目,来挑战车辆的极限。

  在体验正式开始前,我啰嗦几句冬季驾驶小常识,对还不了解的人会有一些帮助。

  由于车内较热所以在下车时鞋底会沾上雪水,往复几次鞋底就会非常湿滑,上下车要多加注意。

  开启空调保持车内合理温度,打开后窗加热,尤其是SUV车型能更好的融化积雪保证视线。

  不要猛加油和急刹车,这样会在轮胎下方行程雪坑和雪坡,不利于车辆再次起步。

  避免大角度极打方向,这样会增加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另外,使用雪地胎也是增加安全和操控准直接的手段。

  这次东风日产准备了四季胎、雪地胎以及有助于在光滑冰面上行驶的钉胎,来提升车辆性能以及操控。

  种子选手 全新奇骏给人印象最深

  作为目前东风日产综合素质最强的SUV车型奇骏,从2006年登录国内市场以来,就备受用户关注。从2008年的首登南极,2011年的征服珠峰,2021年登录北极再到2020年穿越北纬47°,奇骏的自身性能和可靠度得到了大自然和时间的考验,而这次全新奇骏的到来,也更是让日产SUV家族实力更加壮大。

  全新奇骏在外形上相比老款更加年轻,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同时也保留了日产SUV家族稳重大气的外形设计。全新在内饰在科技感和高级感方面也被营造的非常明显。我们这次体验的均为全新奇骏的四驱版车型,搭载了1.5T可变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从数据看很甚至超过了前一代的2.5L的动力。

  不仅是发动机得到了升级,在传动方面搭载全新一代代号为UK33的CVT变速箱,其速比范围从原来的7:1提升至8.2:1、可以模拟8个挡位,无论是动力的传输还是最佳转速的控制都得到了提升。同时还匹配了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次能顺利的完成丛林穿越项目,这套系统功不可没。

  镜泊湖原始森林穿越

  都说冰雪试驾好玩,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娴熟的技巧加上车辆出色的性能,往往化险为夷让你感受到一次惊险又刺激的冰雪体验。我们体验的第一个科目就充满了挑战,穿越一片原始森林。全新奇骏共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在穿越时将驾驶模式调整到雪地,并打开四驱系统,我们就可以在仪表上清晰的观察到此时车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做到心中有底。

  全新奇骏使用了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直接耦合速度更快可无缝切换两驱和四驱传动。B-LSD电子差速锁能有效的控制车轮空转,把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虽然感觉没有纯机械差速锁那么直接,但应付简单的穿越和脱困也是绰绰有余。

  被碾压过后的路面会有很多车辙,加上底下泥土比较松软,速度过快会产生左右摇摆,此时需要稳住方向利用车身稳定系统配合请打转向来抵消摇摆,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线性感不错,在转向力度适中的同时,手感和稳定性表现也很好。

  玩越野的老手都说车轻是个宝,在脱困时整备质量较轻的车也会比较容易。全新奇骏使用半铝制车身结构,大面积使用高强铝来减轻重量的同时,提升车身刚性,在轻微交叉轴时能感受到车身刚性不错,没有出现松散以及各种异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