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卷”得恰到好处 试驾奇瑞瑞虎7超能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15 09:10编辑:王厅

  从2020年起,内卷这个词似乎就是一瞬间变得铺天盖地,席卷了所有行业,几乎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哪哪儿都在卷,可并不是所有的内卷都是坏的,某种程度上来说,“卷”的恰到好处,却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汽车行业当中,车企之间的“内卷”行为,有利有弊,最明显之处在于中国品牌协同发力,在这几年抢占了相当一部分合资品牌的销量,让合资品牌原以为可以高枕无忧转变成了枕戈待旦,对于消费者而言,车企之间的“内卷”引发了配置下放、终端价格下降等态势,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无一不增加了购买中国品牌的理由和信心。今天我试驾的这辆奇瑞瑞虎7超能版,就是一辆“卷”的恰到好处的车。

  紧凑级SUV车型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必争之地,所以在这个细分市场里不乏好手,价格区间跨度大到超乎想象,奇瑞瑞虎7超能版在12月10日晚上给出了8.69-11.1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涵盖了1.5T和1.6T车型,让很多担忧SUV价格似乎超过预算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项。

  这次上市的瑞虎7超能版是瑞虎7车系的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上大部分沿用现款瑞虎7的设计,但车身部分小细节发生了变化,让新款瑞虎7超能版有了更好的观感。瑞虎7超能版的车身尺寸为4500/1842/1764mm,轴距为2670mm,还是一辆典型的紧凑级SUV车型。

  瑞虎7超能版的前脸上最为醒目的就是尺寸硕大的点状样式中网,细节丰富的保险杠和位于雾灯位置的LED日间行车灯让车头非常有辨识度,与现款车型一样在保险杠和车门下部带有红色装饰条,我所拍摄的这辆瑞虎7超能版,所使用的灰色车身与红色装饰条搭配之后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瑞虎7超能版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外后视镜、车顶行李架和雾灯装饰框等位置采用了黑色套件,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除了入门级的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装配了18英寸的熏黑轮辋,匹配尺寸为225/60 R18的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