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硬核小“潮盒” 抢先试驾iCAR 03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27 10:01编辑:王雨

  近几年,不论是真越野还是假越野,不管是重越野还是轻越野,那些形如盒子、风格复古又主打的硬派风格的SUV真的是蔚然成风,数量越来越多了。甭管合资还是进口还是国产,众多厂商纷纷在这个市场中依据自己对消费者喜好的理解推出这类产品,试图在这个参与者甚众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这其中,奇瑞品牌显然是一个显眼包,继挂奇瑞标的探索06(配置|询价)、挂捷途标的旅行者(配置|询价)之后,它又为旗下全新的新能源品牌iCAR打造了一款全新的“潮盒”SUV——iCAR 03。跟以上两位不同的是,它身上还有一个标签:纯电。这款以“方”见长,以“电”为心,兼具一定越野属性的纯电SUV,魅力几何?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本次试驾车仍为工程车状态,未来量产版在内外细节和车机系统等上会有出入和调整。

  潮,外观是真的很潮

  作为奇瑞新能源品牌iCAR的首款车型,在iCAR 03身上你能窥查得到这个品牌未来车型的设计和进化方向,这部用上了全新标志的全新车,它的风格真可谓是异常显眼了。身份是纯电SUV的它拥有经典的“方盒子”造型,而且身上很多部件都是外凸且见棱见角的,看起来活脱就是一部科幻电影中才能出现的作品,也难怪它还有“登陆火星”的特别版车型。

  前脸造型简洁大方但风格异常浓烈,赛博朋克风格显著。封闭式格栅内嵌“i”字形发光品牌LOGO;下包围设计的也很有越野气息,再搭配上硬朗的黑色前保险杠,造型比较硬派。整个车头型面很竖直而且很方正,也就具备这个体型车不多见的挺拔感,展现出极高的辨识度。

  两侧采用竖置式日行灯+横向主灯,在车上,灯组的风格就像房屋的大支撑柱一样,平添了很多力量感,而这个LED日行灯的外形同样采用“i”字母的样式,且与它的“i”车标LOGO相呼应,腔体内部结构比较复杂,且有不少像七巧板的花纹,挺显精致的。

  车身侧面采用了非常笔直的腰线设计,也拥有时下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线条也因此变得非常硬朗明快。车身尺寸上,iCAR 03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06/ 1910/1715mm,轴距2715mm。加上外挂的小书包后也没显得能长出多少,不大的尺寸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玩具盒子”。

  iCAR 03尾部设计同样与车头风格高度统一,依旧是直来直去的方正设计,方正的小书包不是放置备胎的,而是成为了一个储物箱。硬派越野车标志性的侧开式尾门也没有缺席,开在了左侧,尾灯组方面也和头灯一致,同样是竖向排列的LED尾灯,点亮后也同样呈现“i”的视觉特征。

  黑色的轮眉搭配出了较强的跨界风格,玩具气息显著。粗壮的五辐轮毂运动感十足,采用的是朝阳品牌旗下RADIAL RP76系列规格为225/55R19的轮胎,主打的是舒适静音。

  内饰:硬派不止在外表

  这是一部表里如一的车子,iCAR 03内饰与外观就是同一套设计风格,也运用大量方正元素,并以玫瑰金色金属作为装饰,营造硬朗气息,不过R角更加圆润来增强温和感觉。中控台采用常规的T型对称式布局,很好地平衡了科技感与实用性的需求。整个座舱采用了大量的软质塑料和皮质,虽然硬朗,但并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感。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并且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料进行包裹,并辅以亮色缝线,在质感上有不错的表现,左右两侧的按键区域采用了滚轮搭配实体按键的布局,按键很少,上手操作非常容易,不需要额外学习。

  15.6英寸悬浮中控屏是整车的人机交互核心,支持OTA升级,两种芯片选择,车机联合腾讯基于安卓系统做了专属发的定制开发,界面更加简洁清爽,集成常用的在线地图、爱趣听、车载微信、华为Hicar等功能。语音控制方面,iCAR 03配备的是i-VA智能交互系统,可以进行人性化深度交流、娱乐互动,识别度和反应逻辑都可圈可点,不论反应速度逻辑和音色,“人味儿”是比同类产品更浓厚的。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用的是视觉智驾辅助策略,有L2级以上的辅助驾驶能力,基础上能够实现前向安全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辅助、前车起步提醒等的驾驶辅助功能,主流且实用。

  空调方面,双区域自动空调包含了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的加持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和体感舒适。

  中控台下方采用贯通式设计,扩展前排储物空间,保留个别实用按键,切面很显高级的水晶设计旋钮可切换驾驶模式。旁边一侧还配有带风冷的无线充电面板,支持50W的快速充电。

   空间:紧凑但容积不小

  iCAR 03采用了造型比较常规的座椅,座椅造型具有很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填充物偏硬朗,参考了大量的人体模型数据针对性地对不同区域进行了填充。搭配的宽大的头枕能够减轻长途乘坐带来的疲劳感,表面覆盖手感细腻的皮质。功能上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有加热与通风。

  而中央扶手箱前侧的粗壮扶手设计感大于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野性风貌。

  后排座椅保持了与前排一致的设计与舒适性,长坐垫对大腿承托更好,后排中间地台较为平整,不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这里配备了后排三独立头枕、三组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出风口和充电接口保障舒适性。后排整体的乘坐体验与前排相比并无落差,甚至臀点更低,不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坐起来都相当不错,空间也非常得体。

  储物空间中规中矩,随身不少物品都能在车厢内找到对应的放置空间。

  实拍车辆配备了一块带遮光帘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拥有不错的采光能力,前段还支持开启。

  试驾车采用了侧边开启的尾门,内侧同样带有角度锁止机构,电子开启按钮在左侧把手处,用起来非常方便。

  五座状态下的常规空间一般,但非常工整的内部构造提升了整个空间的利用率,如需更大的装载空间,也可以将4/6拆分的后座倾倒来拓展到更大的容积,而椅背和地板没大的角度,用起来也更没掣肘。

  外挂的全塑料材质的小书包除了造型好看外另一个好处在不侵占乘员空间,大致来看是一个20英寸登机箱的容积水平,内部不仅做了密封,还有网兜限位器,能存放需要和乘员舱隔绝的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