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官降七千值不值?试驾奇瑞瑞虎7超能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3 09:36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市场是不少自主品牌的“发家之地”,一是国人对SUV的情有独钟,二是相比于合资紧凑SUV在性价比上优势明显,且价格刚好卡在了消费者首购、二次换购的预算区间内,这也就促成了国人选购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热潮。奇瑞瑞虎7也是一名征战沙场的“老选手”,多年来屹立不倒的它,势必是有两把刷子的。正值2022款奇瑞7超能版上市之际,咱一起来探究一番它的实力表现。

  目前,2022款瑞虎7超能版(下文统称为新款瑞虎7超能版)已于12月10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含1.5T发动机3款车型和1.6T发动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69-11.19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本次试驾车型为2022款瑞虎7超能版1.6T DCT超能英雄,官方指导价降低了七千元。

  新款瑞虎7在设计层面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以时尚大气的形象示人,也贴合时下年轻消费人群的主流审美。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新款瑞虎7新增了1.5T发动机,形成了1.5TCI+9CVT、1.6TGDI+7DCT的动力总成矩阵,既进一步降低了车型的售价门槛,又丰富了动力选择。由于新款瑞虎7造型设计变化不大,所以本篇文章先从动态部分展开解读。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瑞虎7超能版提供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750-4000rpm,从账面数据上不难看出,正是此前瑞虎7搭载的那套1.5T动力系统。1.6T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90Nm/2000-4000rpm。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瑞虎7超能版提供发动机终身质保服务。本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

  传动系统部分,与1.6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的是电子换挡杆机构,换挡杆样式十分精致,手感也很不错。

  底盘结构部分,新款瑞虎7超能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既提供了一定的操控性能,也能够保证座舱的内部空间,也是同级车型较为常见的搭配。

  在动态方面,新款瑞虎7超能版主要营造的是舒适安逸的驾驶感受,这样的标定在日常通勤过程中更为受用。在起步阶段时,较为敏感的油门踏板带来充沛的动力响应,动力即点即有,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下行驶。

  在油门中后段时,也依旧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当你想完成超车动作亦或是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够保持足够的信心。如果想要获得更充沛的动力响应,可以将驾驶模式转换至运动,油门踏板的响应更积极,加速感也更强烈一些。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升降挡的响应速度上可圈可点,能够快速领悟到驾驶者的意图来进行配合。不过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平顺性匹配上,仍然存在一定的进步空间,在驾驶过程中偶有顿挫感。

  方向盘转向手感适中,不过分轻盈也不沉重。虽然提供了不同的转向模式,但整体而言大差不差。方向盘转向存在一定的虚位,但作为一台家用车而言也属情理之中,转向的精准度已经足够了。

  底盘质感同样传递出舒适的风格取向,不过也很好的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对路面的细碎震动能够处理得干脆利落,面对连续减速带时也能够保持一定的紧致感。

  静谧性方面,新款瑞虎7超能版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在中低速时对发动机的噪音、风噪以及路噪的隔绝相当到位。不过来到高速区间时,对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的抑制则有所下滑,不过依旧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