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没有VTEC的本田 却是同级配置最高的本田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5-28 10:04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很多消费者已经逐渐爱上了电动产品,毕竟电动车用车成本的确更低,而且平顺有力的电机特性还非常适合城市通勤,另外,电动车在科技方面的体验,普遍也要比传统燃油车更好一些。

  面对这一趋势,很多传统车企正在加速完成电动化的转型,但作为汽车制造大国之一的日本,却至今在纯电动车领域没有太多建树,特别是丰田本田两大厂商,目前在国内仅有几款由传统燃油车延伸出的纯电产品而已。

  导致这一局面其实跟日本本土国情,以及日本在氢能源方面发展的决心有很大关系。但面对国内消费者对纯电产品的需求,凭空拿出一台纯电平台的产品显然不切实际,那怎么办?

  虽然没有悬挂上丰田标,但Aion S本身不俗的产品里加上有丰田做保障,iA5还是吸引到了不少消费者,从销量上来看,今年iA5的销量,已经比C-HR EV和奕泽E进擎的销量相加翻倍还多了。

  同样作为广汽集团合资方的本田,也采用了这一套战术,引进生产线后自己造出了EA6,也就是绎乐,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

  这颜值 绝不撞脸网约车

  Aion S的设计我个人还是认为非常成功的,但由于有大量车型流入网约车市场,也导致了部分消费者对其产生了抵制心里,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怎能容忍自己每天开个网约车?所以本田自然少不了要对EA6进行一番大刀阔斧的整容。

  EA6的车头与车尾经过重新的设计,看起来要更加硬朗,车头由几道线条勾勒出的盾形封闭式格栅以及与大灯融为一体的飞翼式设计,正是在本田产品上十分流行的元素。

  全LED大灯的设计十分闷骚,在灯腔内使用了暗金色装饰条进行了点缀,细节上非常讨巧。

  轮毂的造型我个人非常喜欢,18寸的尺寸对EA6的造型来说足够饱满,经过熏黑处理的低风阻轮毂造型也足够运动,搭配悬浮式车顶在白色车身上冲击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尾的设计尽管没有延续两位“姐妹”的贯穿元素,但狭长的尾灯还是能在视觉上拉宽一定的视觉效果,辨识度方面也能形成很好的区分,另外,本田的设计师在EA6的尾箱盖末端延伸出了一个小鸭尾,细节上的处理十分用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