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最具个性的绿牌车 抢先试驾领克05 PHE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25 09:05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新能源车的销量节节攀升,老百姓对这些绿牌车的态度也从嘲讽、观望变成了接纳、推崇。但是就车型的丰富程度而言,目前新能源车还远远无法和燃油车相比,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恐怕很难挑选到心仪的新能源车型。不过,随着领克05 PHEV的上市,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解决。领克05 PHEV堪称目前最具个性的绿牌车。论颜值,它延续了领克05的轿跑SUV独特造型;论性能,它的动力参数胜过了以运动著称的领克03+,纯电续航里程也有81km。对这款最潮的绿牌车,你动心了吗?

  领克目前的全系车型都是基于CMA/BMA架构开发的,而这两款架构在研发之初就兼顾了传统的燃油动力与属于新能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所以,在2018年推出领克01 PHEV之后,每一款领克燃油版车型都有对应的PHEV版本,构成了领克CO PHEV家族。这个家族的最新成员就是在今年5月初上市的领克05 PHEV,它只有一个配置,售价为22.77万元。

  目前领克旗下的燃油车型全部都有对应的PHEV版本,它们构成了领克CO PHEV家族。在这个家族中,最新成员是今年5月上市的领克05 PHEV。

  领克CO PHEV家族的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主要在于动力系统,它们并未对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修改。领克05 PHEV也不例外,除了轮圈之外,它与燃油版的领克05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特立独行一直是领克品牌的标签,而最为特立独行的就是它的前脸设计。你可能不知道领克的Logo长啥样,但是你肯定认识领克的这张脸。自2016年10月诞生以来,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为它赢得了大量的关注,也吸引了非常多的年轻消费者。

  分体大灯是领克这张脸上最显著的特征。位于上方的是被称为“北极之光”的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也集成在当中,它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真正的大灯位于下方,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左右的大嘴,将整个前脸一分为二。车灯在点亮或熄灭的不同状态下,将会营造出两种风格迥异的视觉感受。

  领克05 PHEV是一款轿跑SUV车型,它的前半部轮廓和领克01差不多,但是后半部分采用了溜背设计,营造出浓厚的运动风格。领克05 PHEV的车身尺寸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则是2734mm。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3mm,比大多数城市SUV都要高一些。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它的个性外观。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充电口是必备的。领克05 PHEV的充电口位于车身左前方翼子板处,这是欧洲品牌车型常用的布局,但是在国内倒车入库占主流的场景中可能会面临充电线不够长的尴尬。这个充电口是交流慢充接口,最大充电功率为6.6kW,从零充满大约需要3小时。

  轿跑SUV是一种非常个性化的车型,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完全无法接受。从侧后方这个最能展现其特点的角度来看,领克05 PHEV是你的菜吗?

  从B柱开始,车顶的线条慢慢向下滑落至尾灯上方,并形成了一道尾翼。牺牲行李厢容量,换来的是更流畅、动感的线条。

  虚线一样的方块状尾灯很有辨识度,其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凸显运动特质。

  车尾的行李厢按键隐藏在领克英文Logo的字母“O”当中,这是05车型的一项独特设计。

  作为新能源车型,领克05 PHEV追求更低的能耗,所以它采用了低风阻的半封闭式轮圈。哑光处理和独特的造型让这款五辐轮圈极具个性,与之搭配的是来自马牌的UC6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